春深如酒

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有间客栈(三) 叶all


大堂的气氛一时有些凝滞。 

叶修和魏琛逮着机会就开始吞云吐雾,除了包子以外,每个人的表情都有些深沉。 

其实之前叶修说方锐留下他就得离开,也是有夸张的成分在。若方锐这次侥幸捡回条命,在客栈里养伤的话,顶多也就个把月余,只要平时小心些,尽量避开他行动就是了。 

叶修现在关心的也不是这个,而是方锐落难背后隐藏的深意。 

如今呼啸易主,林敬言归隐之后又行踪不明,假使事情的起因是内部矛盾,那未必非要赶尽杀绝。但若是为了彻底掌握呼啸的生杀大权,就必须不留活口,否则后患无穷。 

眼下要是第一种情况还好,如果不幸摊上后者,那对方不找到方锐的尸体是不会罢休的。 

怎么应付呼啸的追兵,这是个问题。 

叶修要想料理他们当然轻而易举,关键就在于他不能露面。呼啸这次行动共派出了多少人手,几位核心人物有没有亲自出马,这些都是未知,他不好轻易作结论。 

总不能他从早到晚什么事也不干,就守在方锐边上,追兵一杀到就扛着人跳窗逃跑? 

叶修一阵头疼。 

这老板娘,还真是捡了个麻烦回来啊…… 



一晃到了晚上,几人桌上的饭都没怎么吃,陈果更是过一会儿就要焦虑的望望门口,看安文逸到底回来了没有。 

结果安文逸没盼回来,倒是盼回了莫凡。 

魏琛去开门时已经见怪不怪了:“你小子又跑哪儿捡破烂去了?” 

莫凡如往常一样,出门必然蒙着脸,背后扛了个大袋子,理也没理魏琛就进了屋,直接来到众人吃饭的桌前。 

“你回来了。”陈果有些心不在焉的点点头,“没吃晚饭呢吧?坐这一块吃点。” 

莫凡二话不说,把肩上的麻袋卸下来,口朝下那么一倒,立马就倒了个人出来,还是死人。

“我X!”魏琛这才刚坐下,又和炮仗似的猛地蹿了起来。“你从哪儿捡这么个玩意儿回来?还让不让人吃饭了?!” 

莫凡还是没理会魏琛的咆哮,抬头直直盯着叶修,“这人有问题。” 

“哦?让开我看看。”反正叶修也吃的差不多了,混迹江湖这么多年,还不至于看两眼尸体就吐出来。 

尸体也戴着蒙面,叶修把布扯下来,是张不认识的脸。致命伤在他的左胸,看来是被什么尖锐的武器所伤。 

正想着,莫凡就扔了个闪着银光的东西过来,叶修伸手接住,看清是一把短小锋利的匕首,刀脊上刻着两个蝇头小篆:星裂。 

“刀上原本有血,我洗过了。”莫凡面无表情道。 

叶修点点头。“这是方锐的匕首,我有印象。人应该是他杀的。”说着又把匕首扔回给莫凡,“东西你留着吧。好歹是把银武。” 

闻言不光莫凡,桌边几人都惊讶的盯着他看。 

“那方锐怎么办?”陈果瞪大眼睛。 

“他用不着了。”叶修轻描淡写,“你也不用良心不安,就当是给你的医药费。” 

“趁火打劫,果然无耻!”魏琛鄙夷。 

“你不无耻,把上个月欠我的三钱银子还来。” 

魏琛立马义正言辞,“拿走,必须拿走!这小子以后吃这住这,还得咱伺候着,一把银武算什么?” 

陈果没好气的瞥他一眼,转向叶修:“你刚说用不着了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废话!我问你字面意思是什么意思?” 

“方锐杀的肯定是呼啸的追兵。他们人应该不会走远,万一寻到这来就麻烦了。老魏,等会你带包子去后山把人埋了。”叶修转移话题。 

“得嘞。那三钱银子?” 

“照样得还。要不这样,你也说一把银武不算什么,干脆就拿你的死亡之手抵债?” 

“做梦!叶修你大爷!!” 

“都给我闭嘴!!!”被忽略的陈果终于爆发了,一掌拍在桌子上,差点盖过了外面的敲门声。 

“谁啊?打烊了不知道吗?!”陈果怒喝。 

“老板娘……我是小安……” 

陈果这回是真的跳了起来,等了一晚上,总算把人等到了。 

安文逸刚进门就被众人团团围住。“药抓到了?”叶修抢在陈果之前开口。

“嗯。”安文逸点头,看上去还有点风尘仆仆。“事不宜迟,我现在去厨房煎药,你们……你们就继续吃饭吧。” 

“我们都吃完了。”陈果说,回头吩咐罗辑几个:“把桌子和碗收了。哦,给小安和莫凡留几个菜,等会拿厨房热热。” 

于是众人该收拾的收拾,魏琛跟包子果断上后山藏尸,陈果则和叶修一起陪安文逸去厨房煎药。 

“你跟来干嘛?”到了厨房,叶修好像才发觉陈果的存在,纳闷问她。 

“我来看看,不行啊?” 

“行,行。你是老板,怎么着都行。” 

陈果不爽,但从他话里又挑不出错来,只好忍着。煎药这活枯燥又漫长,陈果看了一会儿也觉得没意思,站起来道:“我去拿剩下的饭菜来热热。”转身出去了。 

叶修眼看陈果的身影消失,凑得离安文逸近了点。“小安,我问你个事。” 

“什么?” 

“你知不知道一种药,吃了能让人把所有发生过的事都忘了?” 

“那是什么药?”安文逸惊讶,显然是第一次听说。 

“原来你不知道呀。”叶修遗憾。“其实我也没见过,只是我现在需要这么一味药。” 

“为什么?”安文逸的脸被火烤的有点发红,他一边擦着额角的汗一边道:“你是想把以前和你有过纠葛的那些人都给忘了?这不行吧,那样你会连一帆都一并忘了的。” 

“……”叶修闻言也很是无语了一下,“不是我要吃……是给方锐吃。” 

“为什么?”安文逸又是一脸惊讶。 

叶修目光深沉,“其实……不瞒你说,我是想干脆把他留在兴欣。” 

安文逸瞪大了眼睛,但不愧是以冷静理智著称的张新杰大神为榜样的人,很快便恢复了淡定。“你不会是……看上他了?想让他忘掉林敬言前辈,然后和你在一起?” 

叶修:“……” 

陈果端着几个盘子刚要进厨房,就听门“吱呀”一声响,叶修面无表情的走了出来。 

“你怎么出来了?”陈果纳闷。 

叶修摆了摆手,一副别和我说话,我想静静的模样。 

“现在的后生啊……”他叹息着,背影沧桑的走远了。 



对兴欣客栈的人来说,这一夜注定是个煎熬。 

陈果牵挂方锐的死活,此时根本无心入睡,从安文逸上楼后就一直心神不宁的坐在大堂等消息。 

虽然方锐之前可谓与她素不相识,可陈果就是这样的性格,加上人是她救回来的,自然更为在意。 

至于店里其他人,老板娘不睡,他们敢睡吗? 

况且像包子、莫凡和罗辑,都是在落难之时为陈果所救(虽然最后基本都要唐柔出手摆平),而魏琛、乔一帆则是在走投无路之际偶然来到兴欣,被陈果以招纳伙计为名收留。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大家都知道陈果是个热心人,虽然生起气来惊天动地,但说白了就是个纸老虎,嘴硬心软,说两句好话就能哄她高兴一天。 

所以当下众人三两成群的聚在大堂,心不在焉的聊着天,困得直打哈欠,但却没人回房。陈果知道他们纯粹是为了陪她,心里也不由一暖。 

子时一过,楼上忽然有了动静。只见安文逸一脸平静的从房中走出,站在楼梯边上冲陈果等人点了点头。 

“性命无虞。” 

陈果终于松了口气,同时疲倦铺天盖地的涌了上来。 

“那就好……叶修呢?让他过去看看。” 

安文逸依言走过去敲了敲叶修的房门,没人应。他心里奇怪,附耳上去一听,顿时面露尴尬。 

“前辈他……好像睡了……” 

众人偷看陈果,发现她的脸色已经气的发青。 

“啧啧,这家伙真是猥琐啊!睡就睡呗,还故意不吹蜡烛!要不是老板娘英明神武,还真叫他瞒天过海了!”魏琛趁机煽风点火。 

“……罗辑。”沉默了半天,陈果忽然面露微笑。 

“在!”罗辑紧张的手脚发软,颤声应道。 

“把叶修这个月的月钱勾掉,全部,用来买下酒的猪肉。”陈果继续微笑,然后转向众人。“下个月你们谁也不准借钱给他。一文钱也不行。听明白了吗?” 

众人冷汗狂流。“是,遵命!” 

陈果敏锐的察觉到包子和乔一帆的犹豫,特意加重语气、咬字清楚的重复了一遍:“包子和一帆,你们俩听明白了吗?” 

或许是陈果带着杀气的眼神太过直露,两人同时打了个寒噤,“是,老板娘!”





TBC



经验告诉我们,如果惹怒了老板,就拿不到红包!
睡前一更,大家过年好!

评论 ( 1 )
热度 ( 56 )

© 春深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