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如酒

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有间客栈(二) 叶all


“方锐?”陈果怔了一下,“哪个方锐?” 

“还有哪个方锐。”叶修把烟锅在窗沿上磕了磕,一脸鄙视。“江湖首席盗贼,呼啸的二把手,和林敬言有一腿的那个。犯罪组合知道吧?就他俩。” 

陈果听清他的话后,震惊的张大了嘴。“不是吧……真是那个方锐?你没看错?!” 

“唔……”叶修沉吟着,好像也不十分肯定。“他脸泡的有点浮肿,要不等肿消了再看看吧。我也好久没见他本人了,记不太清。” 

唐柔在旁边听着,虽然不知道这个叫方锐的是谁,还是捡了个重点的问题:“你是在哪儿遇见这人的?河边吗?” 

“嗯。”陈果点了点头,“我不是想捞鱼吗,刚找好地方准备下手,就见不远的石头上挂了个人,一动不动的,喊他也不答应。走上前一看,他半个身子都泡在水里,衣服上还有血,估计是受伤了。我看人还有气,怎么也没法甩手不管,只好拿装鱼的麻袋扛回来了。一路上走的我腰酸背疼,差点没跪那了。”

“老板娘真善良。”包子由衷的赞叹。 

陈果心里高兴,却努力装作淡定的样子,“咳,低调低调。” 

叶修对此不置可否,坐到床边探了探方锐的脉息,微微皱眉。 

“怎么样?”陈果连忙问。 

叶修摇摇头。“包子来帮把手。” 

在叶修的指导下,包子将方锐的上身托起,叶修先是忘我的扒光了方锐的衣服,待动手解裤带的时候才终于想起房里还有两个大姑娘,于是用眼神示意她们。“老板娘,你看……你们是不是先出去一下。” 

“哦。”两人见状很上道的站起身,推门出去了。出门正撞上怀里捧着药箱子的安文逸,见两人出来还意外了一下,“怎么,已经不用了吗?” 

陈果连忙把他往门里推,“用,用!快进去,就等你了。” 

安文逸糊里糊涂的被推进房里,抬头一看眼前的场景,也是一阵恍惚。“咳。那个……” 

叶修刚扒掉方锐的裤子,同是男人也没什么可避讳的,当即就一招手,“小安过来,看看他这伤。” 

三人在房里忙活着,这边陈果和唐柔刚下楼,就见罗辑和魏琛一前一后的走进门来。

陈果看了两人一眼,“怎么才回来?钱都要到了吗?” 

“还差两个人,太远了,懒得追。”魏琛说着,也是娴熟的从怀里掏出个烟杆,吞云吐雾了起来。“怎么就你们几个?老叶呢?” 

“楼上客房。”陈果看上去有点心神不宁,在大堂绕了两圈,看也没客人来,干脆叫魏琛把店门关上了。 

“刚晌午就打烊?”魏琛不解。 

“店里出了点事,叶修他们正在处理。”唐柔见陈果呆呆的坐在那,便替她解释。 

“什么事这么神秘?出人命了?” 

“你小点声。”陈果听见了他的话,狠狠瞪他一眼。“店里还有住房的客人呢,隔墙有耳知不知道?” 

魏琛脸色一变,凑近来压低了声音,“怎么,还真出人命了?我在江湖上有几个过命的兄弟,专门处理这种事的,保证官府查不出来。要不我和他们碰个头,联络一下?” 

陈果面无表情的对他说了一个字。 

“滚。” 



“情况怎么样?” 

将方锐全身检查过一遍后,安文逸还在思索,叶修已经问上了。 

“不仅中了毒,身体和五脏均有损伤。” 

“果然。”叶修愈发肯定自己之前的推测,“这毒你能解吗?” 

“能是能,但我还缺几味药材,得尽快去附近的镇上抓。最早也要天黑前才能回来。” 

“他还能撑多久?” 

“最晚子时。他内伤也不轻,就算解了毒,能不能挺过今晚也得看造化。我这有颗护心丹,先让他服下。外伤就不用我说了,你知道该怎么处理。” 

叶修接过药丸点了点头。“明白。你路上小心,速去速回。” 

安文逸收拾了东西下楼来,简单和陈果等人交代了下情况,就匆匆出门抓药去了。

叶修依言给方锐服了丹药,又拿起安文逸留下的药膏凑到鼻下闻了闻。“包子,你下楼去打壶酒上来,再问小唐要些干净的麻布。哦,顺便叫一帆来一趟,我有事问他。” 

“遵命!”包子领命走了。 

叶修望着眼前伤痕累累的身体沉默了一会儿,直到乔一帆推门进来才回过神。 

“前辈,您找我?” 

叶修悠悠的抽着烟,“这里又没有别人,还叫什么前辈?” 

乔一帆的耳朵顿时烧了起来,犹豫着张了几次口,还是无法直呼其名。叶修也没再纠结这个,招手示意他来床边。 

“这人你认识吗?” 

乔一帆迷茫的望着男人的脸,注意力很快便转移到他一丝不挂的身体上。这是前辈做的吗…… 

“一帆?” 

他一惊,随即摇了摇头,努力把多余的念头赶走。“我觉得……好像有点眼熟。” 

脑海里有个很模糊的印象,他觉得自己应该认识这个人,但一时竟想不起来。 

叶修干脆提醒他:“是不是很像方锐?” 

乔一帆恍然。“没错,就是方锐前辈。” 

“你这么肯定?” 

“嗯。距离上次见面还不算太久,所以即便这个样子也认得出来。” 

“那可有点麻烦了。”叶修一脸愁容,“万一这家伙以后在这养伤,我就不能在店里露面了。” 

乔一帆低头思索片刻,“没错。不让方锐前辈知道你的存在,或者是……” 

“或者是等露馅以后,干脆的杀了他。”叶修从容接道,还颇为满意的点了点头。 

“前辈……” 

“还前辈?”叶修笑,拉他坐到自己身边。“说笑而已。凭我的本事怎么会露馅?不过活得憋屈些罢了。” 

乔一帆微红着脸,强行忽略叶修握他的手。 

“只是……不知方锐前辈到底得罪了些什么人,竟沦落到如此境地。” 

“这个也不难猜吧?林敬言之前突然撇下他走了,犯罪组合一拍两散,唐昊的行事风格你也知道,呼啸自然再容他不下。只是没想到会做的这么绝,啧啧,跟当年的嘉世比起来,可谓是难分轩轾啊。” 

叶修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但乔一帆知道,他的内心一定很不平静。 

“前辈……”乔一帆低声唤他,却不知该如何安慰。 

叶修笑了笑,握着他的手更用力了一些。“没什么,都是陈年旧事了。现在江湖上已没有‘叶秋’这个人,有的只是叶修。人还好好的活着,就比什么都强。” 

“是啊。虽然他们都以为你死了……”乔一帆的神色黯淡了一下,但很快又笑了。“其实第一次知道前辈身份的时候,我也吓了一大跳。” 

“是吗?我以为吓着你的是我上来就捏了你的下巴呢。” 

“……叶修前辈。” 

“我说笑的。” 

眼看两人的谈话离题越来越远,在门口偷听了许久的陈果忍无可忍的推门进去了,唐柔想拦她都来不及。 

乔一帆闻声又是一惊,欲缩回手去却没得逞。叶修就这么光明正大的牵着他,表情没起丝毫波澜。“哟,你们来啦。我叫包子带的东西呢?” 

真不要脸。陈果恨恨,抬手把酒和麻布放在桌上。“你要给他包扎伤口?” 

“是啊。小安不在,这活只能我干了。你们在外面偷听了半天,也知道事情的严峻性了吧?这人不能留,他留下,我就得走。” 

“你怎么知道他离开后一定会泄漏你的行踪?”唐柔问。 

叶修叹一口气。“别人倒也罢了,这可是方锐,深谙猥琐流奥义的大师级人物。说起来这么猥琐的人,老板娘你也敢往店里领,老魏以后还怎么混?” 

“滚滚滚。”跟着上来凑热闹的魏琛立马张口骂道。 

跟在人群最后的罗辑看了看床上的方锐,又看了看余怒未消的陈果和唐柔,“老板娘,唐姐……这人没穿衣服呢,你们就直接这么闯进来了?” 

“哎哟!”两人显然是才反应过来,立马捂住了眼睛,但都不大情愿出去的样子。 

“算了,反正也没把她们当女人看。待着就待着吧。”叶修一脸淡定,开始按流程给方锐消毒上药。 

一切收拾停当后,乔一帆帮叶修给方锐换上一套干净的里衣,又为他盖好了被子,这才随众人一起下楼去。





TBC



旅途劳顿,总算是回来了!慢慢码字

评论 ( 4 )
热度 ( 60 )

© 春深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