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如酒

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叶all叶】最漫长的告别 (十三) 世邀赛梗

 

第二天进赛场时,叶修一眼就看见了吴雪峰。

 

不知道他有什么神通,一般的观众可是绝混不进选手通道的。

 

他穿着一身低调寻常的便装,好像等待什么友人似的倚在墙边,神情沉静而温和。

 

一队人中除了叶修和苏沐橙,也就张佳乐当年和他略有交集,还不是特别熟。于是就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两个径直迎了上去,被吴雪峰一左一右,笑着抱了满怀。

 

“都长这么大了。”松开两人后,吴雪峰细细打量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脸孔,出言感慨道。

 

“你好像没比我大多少?”叶修笑着拆台。

 

苏沐橙也笑吟吟的,“这么多年不见,给我找个好嫂子没有?”

 

“你嫂子工作忙,等会给你看照片。”吴雪峰好脾气地应,目光移到了他们身后。

 

“哟,这么多帅小伙。”他的态度亲切却不刻意,走在众人中间,俨然已是队伍中的一员。“联盟现在真是人才济济啊。这位美女也是巾帼不让须眉,烟雨的大当家吧?”

 

众人对这位前辈都很有好感,纷纷热络回应。

 

叶修不满地看着他们众星捧月般把吴雪峰围在中间,“差不多行了啊,我作为领队都从来没受过这等待遇。来来,都散了,先进备战室。我等会儿再和你聊。”

 

吴雪峰闻言一笑,看他把选手们都引进备战室,做最后的嘱托。

 

为了保持每个人上场时都是满格状态,大家内部决定时还是各人轮番上场的,无一轮空。叶修和喻文州根据每个人不同的风格将名单略作了调整,也没引起什么反抗。

 

“真没想到,有朝一日你们几个战(xin)术(zang)大师竟然能在赛场上沆瀣一气,共抗外敌。”

 

“你这成语用的不对吧?”肖时钦无语看他。

 

喻文州笑了笑,“就差你了,英雄。约吗?”

 

“人老了,约不动了。”叶修脸不红心不跳的扯谎。

 

静待上场的期间,叶修和吴雪峰总算能心无旁骛的对话。

 

“这些年在加拿大混的怎样?还有空闲来看比赛呢?”叶修叼着烟揶揄他。

 

“和上头打了声招呼,提前把年假休了。”吴雪峰说着,伸手把他嘴边的烟拔掉。“叫你少抽点,少抽点,你就没一次听过。”

 

“我又没点火!”

 

“那也不行。”

 

“如果荣耀是我正房,烟就是我的情人。两者缺一不可。”叶修一脸认真。

 

“哎哟,那你让沐橙怎么办?”

 

“呵呵。”叶修装作没听懂的样子,“你现在还打荣耀吗?”

 

“偶尔吧,有时间还会关注关注国内的比赛。听说你之前退役过一次?”

 

“嗯。后来又复出了。”叶修说。“不过现在又退了。”

 

“你对你正房就这态度?一阵一阵的?”吴雪峰无语。

 

“我家里的情况你也知道。本来我退下来打算老实回去待着的,结果这不世邀赛吗,联盟一通电话,老头又把我扫地出门了。”

 

“这不是好事吗?”

 

“我严重怀疑他只是不想让我如愿罢了……”

 

“胡扯。”吴雪峰伸手掴了下他的后脑,力道倒是不重。“你爸在让步,我就不信你看不出来。”

 

叶修苦笑。“是啊。他是让步了,但毕竟岁数大了,我也该考虑安定下来了。”

 

吴雪峰看他一眼。“世邀赛一结束就回去?”

 

“嗯。”

 

“回去接管叶氏,然后再给老人家讨个媳妇?”

 

“……那个另说。”

 

吴雪峰叹了口气。“只要是你自己的决定就好。我支持你。”

 

“除了抽烟这件事,你一向支持我。”叶修笑了笑。

 

没多久战队该进场了,两人久别的寒暄也就此告一段落。

 

“你到世邀赛结束,都待在这边吗?”

 

“是啊。买了中国队全场的票嘛。”吴雪峰说。

 

叶修点头。“有空再去找你。我们该上场了。”

 

“旗开得胜。”吴雪峰说,和大家一一握过了手,最后才走出房门。

 

选手们从左侧入场,吴雪峰则往通道另一边的VIP包厢走去。叶修和苏沐橙远远冲他挥了挥手,转身继续向前。

 

“这一场要是输了,今晚轮流到我房里唱《征服》。”众选手入场前,叶修一本正经地宣布。

 

三场个人赛,他们这边依次是王杰希、方锐和唐昊,王杰希那一场赢得尤为漂亮,唐昊历经一番苦战后也终于险胜对手,唯有方锐那场,对方是120%的变态发挥,海无量拼尽全力却还是败下阵来。中国队2:1领先。

 

擂台赛出战四人,分别是肖时钦,苏沐橙,楚云秀和孙翔。这轮不如上一轮顺利,开场甚至有些落后,好在孙翔后续发力,最后比澳队多拿了一个人头分。

 

团队赛是六人制,依然按人头计分。中国队选手为喻文州、黄少天、李轩、周泽楷、张新杰,张佳乐为第六人。

 

之前战队分析的时候叶修就说过,澳队的阵型太松散,配合也不够娴熟,相对的,之前他为众人量身打造的魔鬼式训练则尤其注重协作,团队优势十分明显。结果自然也不出他所料,团队赛中国队大获全胜,甚至都没多少人去关注最后的比分。

 

GLORY!

 

金色的英文几欲冲出,现场的华人观众顿时一阵欢腾,并在双方队员走出比赛席时致以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期间周泽楷霸道的神枪给对手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最后双方握手时一位热辣的女选手还大着胆子要枪王的电话,经翻译小姐的传达,终于如愿。

 

“年轻就是好啊。”叶修在队伍最前方感慨。

 

之后还有三场其他组的比赛,看完上午那一场,叶修便晾下刚赢下比赛的众人,和吴雪峰出去吃饭去了。

 

“这不太好吧?大家估计想和你一起庆功呢。”路上吴雪峰笑着对他说。

 

 “还没拿到冠军,庆什么功。”叶修神情淡定。

 

选餐厅到底是吴雪峰比较在行,两人最后多绕了些路,来到一家装潢体面的中式餐馆。

  

吴雪峰坚持要叶修点菜,他也没推托,随便要了几样。等菜的功夫,两人聊起了上午那场比赛。

 

“那个一枪穿云的操纵者不简单。”吴雪峰语气笃定,“至少在未来的几年之内,他的前途都是不可限量的。”

 

 叶修笑了笑,“这帮家伙都是不可限量的。”

 

“如果条件允许,真想亲眼见证联盟的未来。”吴雪峰若有所思。“今天这场比赛赢的很漂亮。依我看,将来他们之中总有人会超越你的。”

 

就在吴雪峰以为他会用那一贯嘲讽的语气反驳自己时,叶修却沉默了片刻。

 

“其实我很欣慰。”

 

吴雪峰一愣。

 

“站在荣耀顶峰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我以为没人比我更渴望赢,直到退役之后我才发现,其实我一直都在等,等待自己被超越的那一天。”叶修平静地说。

 

“眼下这些人都算是我的后辈。如你所说,他们总有一天会超越我,但不是现在。可惜没办法陪他们走到那一天,见证那么光辉的未来了。”

 

服务生沉默地上了一壶热茶,两个人一时都没再说话。

 

 荣耀第一人。

 

吴雪峰第一次发现,这个头衔听起来竟是如此的孤独。

 


TBC


哦,无敌是多么的鸡摸~~

我为什么想写这么一段呢,因为n刷全职的时候,注意到这样一段对话:

“嗯,你的话,升级没什么要紧的,好好磨炼技术吧!”叶修说。

“你的意思你的技术已经是巅峰,不用磨炼了是吧?”唐柔说。

“在目前的荣耀界来说,确实如此。”叶修认真地说。

“早晚会不是的。”唐柔也认真地说。

“希望能快点看到那一天。”叶修说。

“你就不怕被人比下去了难堪呀!”唐柔说。

“我只怕我没时间再等到那一刻。”叶修叹息。

看完之后很有感慨。叶修确实是厉害,但他也知道自己的状态迟早会下滑,不可能一辈子站在职业赛场上。而他又是那么热爱荣耀,即便没有人希望自己输,但他心里却是期望着有朝一日能有技术精湛的后辈超越自己、击败自己,这对荣耀联盟的进一步发展、选手层次水平的提高都是大有助益的事情。尤其当他们站在世界级的电竞赛场上,和个人的成败相比,叶修应该更希望后辈们青出于蓝,给对手们一记迎头痛击。另外,国家队的诸位平日里虽然是对手,但正因如此,对彼此的实力也必然持一种肯定的态度。看他们热热闹闹、相亲相爱(?)的一致对外,真是种既微妙又享受的体验。可惜我对战斗场面描写无能,还是继续做功课去吧……

评论 ( 7 )
热度 ( 1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深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