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如酒

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叶all叶】最漫长的告别(十) 世邀赛梗

 

此时叶修的内心十分悲怆。

 

“张新杰,你选择和张佳乐住隔壁简直就是战略性的错误。”

 

“为什么?”

 

“幸运E会传染。”

 

“……”

 

叶修凭着记忆摸到了挂在墙边浴巾,往下身胡乱一裹就出了浴室。张新杰刚把手机的电筒按亮,映得屋子里鬼气森森。“你洗完了?”

 

“刚洗完。”叶修小心地贴墙往门口走,“我去走廊看一眼,是不是只有咱们屋没电。”

 

“好。”张新杰应了一声,又重新躺了回去。

 

结果叶修刚推开门,就看见走廊里有不少熟人和他一样在门口探头探脑,显然也是不清楚状况的。四周光线很暗,全靠安全出口的应急灯勉强视物。

 

对门的黄少天一眼看见他这幅扮相,先是一惊,随即暴怒:“叶修你你你你你……你无耻!你搞成这样和张新杰两个人干什么呐?!”

 

众人闻言齐刷刷转头,纷纷朝这边投来了渴望又嫉妒的目光。

 

叶修才不愿赤条条地站在这供人瞻仰,“呵呵”两声后用力地关上了房门。

 

张新杰刚给手机定好闹钟,闻声侧过头来看他。“什么情况?”

 

“不知道别的楼层什么样,咱们这层是全黑了。”

 

“停电吗?什么原因?”

 

“我哪知道。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修好,还是早点洗洗睡吧。”

 

“现在还不到十一点。”

 

“……你不睡我睡。”

 

叶修是真困了,饶是他这种专业通宵十多年的体质也架不住时差凶残。他举着手机又回浴室刷了个牙,出来把电视、电脑和壁灯的开关都断开,然后便睡意浓浓的缩进了被子。

 

“你定的几点的闹钟?”叶修已经闭上了眼睛,半梦半醒地喃喃。

 

“六点。”听张新杰的声音,此时他倒比上满发条的机器还要精神抖擞。

 

叶修从心底发出了无声的哀号,然而由于困倦还是忍痛放弃了吐槽的想法,只囫囵抛下一句“晚上不舒服喊我”就沉沉坠入了梦乡。

 

深沉的黑暗里只听得两人起伏平缓的呼吸。不知是不是水土不服的缘故,这一晚张新杰很罕见的失眠了。

 

睡着大概是当地凌晨两点以后的事了,以至于早上闹钟响起时,张新杰只是在梦里挣扎了一小下,却完全没能醒过来。意识模糊之中,身边的人好像动了一动,把什么东西给碰掉地上了。

 

张新杰比预计时间晚了一个小时才醒。

 

睁开眼就是叶修近在咫尺的脸,张新杰一怔,没戴眼镜的视野还有点模糊。只见叶修正熟睡着,胸膛有规律的一起一伏,下颔恰巧挨着张新杰额前的一小块皮肤,新生的胡茬扎得他有点痒。

 

耳根一热,张新杰下意识地将身体后撤,结果一动才发现自己正枕在叶修的胳膊上,对方另一只手松散搭在他腰间,维持着一个近似拥抱的姿势。

 

此时屋内的空调已经恢复了供应,但张新杰脸上还是控制不住的发烧。

 

最后他总算下定决心从叶修的怀里挣脱出来,动作轻微的下了床,下一秒就看见自己的手机奄奄一息的躺在冰冷的地板上。张新杰皱眉,弯腰将手机拾了起来,随意按了两下。

 

看在没摔坏的份上就不和他计较了。他叹一口气,收起手机走进了浴室。

 

没过多久,走廊上忽然有人咚咚的敲门,动静之大,叶修立马就惊醒了。他睡眼惺忪、头发凌乱地爬下床,也不问是谁就打开了房门,然后就见孙翔和周泽楷并排站在门外对他牛眼相向。

 

“早啊。”叶修脑袋一片混沌,边打哈欠边扒着门框。“找谁?”

 

昨晚睡得仓促,他全身上下只有一条平角内裤,没穿上衣。

 

还不等两人做出反应,浴室的门开了,张新杰衬衣领口大开着探身出来。“谁啊?”颈上还有一道不太明显的红印子。

 

门外两人的脸色霎时一变。

 

“喻文州让你俩快点下去,冯主席已经下飞机了,马上就到酒店门口。”孙翔冷冷的扫了两人一眼,也不知是受了什么刺激,说完扭头就走,背影怒气冲冲的,把周泽楷一个人晾在了原地。

 

周泽楷则目光黯然,对两人点点头说了句“我下去了”,也很快就消失在走廊。

 

“这俩人怎么阴阳怪气的。”叶修多少有点清醒了,莫名其妙的关上门嘟囔。张新杰已洗漱停当,正站在房间中央系着衣扣,叶修转头随口道:“感觉好点没?”

 

“至少可以下楼吃饭了,我想。”

 

“那就好。”他说着,视线不经意瞥过对方的领口。“脖子上怎么弄的?”

 

张新杰下意识的摸了摸,“什么?”

 

“你这儿有道印子。”叶修在自己脖子上比划了一下,“被虫子咬的?”

 

张新杰退回浴室看了一眼,“可能是吧,不记得了。”然后就没当回事,继续有条不紊的整理衣着。

 

叶修慢吞吞地套好了衣服,简单洗漱后便和张新杰结伴出了门。

 

职业选手们三三两两的聚在大厅,见他们俩一起姗姗来迟,眼神都很玩味。

 

“哼。”反应最激烈的是孙翔,直接臭着脸走到了远处,周泽楷则移开视线故作认真的摆弄手机。

 

张新杰没说什么,只和上前询问自己身体状况的张佳乐、徐磊等人交流了两句,便随叶修走进了餐厅。结果没吃两口就被黄少天嚷嚷着扯了出去,说是主席驾到了。

 

冯宪君前脚刚下车后脚就被热情的职业选手们包围了,他脸上挂着慈祥的笑容,刚想说句“同志们辛苦了”,就见一个与众人格格不入的身影在两米开外叼着片吐司咬啊咬的,见他向自己这边望过来,还颇为潇洒的挥了挥手。

 

冯主席的笑容顿时有点崩裂。这家伙……

 

一番礼节性的寒暄后,冯宪君和几位联盟领导一同随众人走进了酒店。趁着办入住手续的功夫,他语重心长的开口:“我说叶修啊。”

 

“嗯?”叶修刚把剩下的吐司塞进嘴里,见状很努力的把东西往下吞,一边严肃地做出了倾听的神色,嘴里一动一动。

 

“……”这家伙怎么就这么欠揍呢。

 

“这次世界联赛,大家都准备的怎么样了?有没有信心啊?”冯宪君很努力的维持着亲切的笑容。

 

叶修呵呵一笑,“主席您想要什么成绩?”

 

“那还用说?当然是冠军了。”冯主席理所当然一般的语气,随行的几位领导也点头附和。

 

要搁在别人身上,冯宪君肯定不敢把话放这么大。但叶修是谁?眼前这个站没站相的家伙,在荣耀上创造的奇迹还不够多吗?

 

“呵呵,冠军我倒是有信心,不过关键还是得看他们啊。有句话怎么说的,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我再积极也不能替他们上场啊。”叶修淡定的直接把球抛给了职业选手们,获得鄙视的眼光无数。

 

“对了。您老坐这么久的飞机过来,心脏没事吧?”

 

哪壶不开提哪壶。冯宪君暗骂一声,干笑道:“没事,没事,挺得住。”为什么忽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那就好。”叶修目光同情,然后冯主席的第六感立马就成了真。

 

“您看,张新杰选手似乎不太适应这儿的环境,目前身体状况欠佳,不知道比赛之前能不能康复。我这次来又没拿账号卡,所以要真有个万一,恐怕……”

 

他话还没说完冯宪君的表情就僵住了,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从衣服内兜掏出了药瓶。喻文州似乎是早有准备的递上一瓶水,冯宪君神色痛苦的就着把药咽下。

 

众人七手八脚的把主席搀到一边的沙发上休息,李轩嘴里啧啧有声。“大神你心太脏了啊。主席一到就丢重磅炸药,就不怕他老人家受刺激太深直接过去了?”

 

“放心,联盟主席也不是人人都能当的。我也是为他着想,长痛不如短痛啊。”叶修一脸的大局观。

 

五分钟后,冯主席似乎是缓过来了,招一招手让张新杰凑近。

 

“小张啊。你觉得你……在三天之内康复,有没有问题?”

 

张新杰沉默了几秒,似乎是在认真地思索,最终在对方殷切的注视下得出结论:“有。我粗略估计了一下,到时我完全恢复的几率,运气好的话——也只有63.7%。”

 

冯主席,卒。

 




TBC



 这么精确的数字新杰大大你是怎么算出来的ww

今天祝大家节日快乐可能比较微妙,所以我还是悄悄的


评论 ( 5 )
热度 ( 1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深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