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如酒

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有间客栈(十) 叶all

第二天都日上三竿了,大堂里还不见乔一帆和叶修的踪影,陈果狐疑的询问安文逸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眼看是瞒不下去了,安文逸低头干咳了两声。“其实昨天方锐刚醒,前辈就和我换了房间……”

 

“什么?”陈果大惊失色,“你是说……他他他他他们两个昨晚在一间房里过的夜?!”

 

“住一间房……有什么问题吗?”罗辑弱弱的从柜台后面探出头。

 

“……你们不懂。”陈果神色复杂的跌坐在椅子里,语气懊丧。“和那样的家伙共处一室,现在多半……”

 

话音未落,就见那后门的门帘一掀,一个家伙扛着伞气定神闲的走了进来,不是叶修又是谁?

 

乔一帆则低着头腼腆的跟在他身后,仔细看看还能发现他通红的耳根。

 

“啧啧,这才一个晚上,老叶挺有效率的哈?”魏琛见状,猥琐地冲两人挤眉弄眼起来。

 

“什么意思?”包子摸不着头脑,忽然惊讶的一拍额头:“老大是不是单独传给了一帆兄弟很厉害的功夫?”继而颇为不依不饶的扯住叶修的袖子,“不行,老大不能偏心,你昨晚偷偷对一帆兄弟做了什么,我也要!”

 

在场的人都是一阵无语。

 

陈果被这群人气的又羞又恼,“叶修、小乔过来!其余人都给我滚去干活!”

 

众人见陈果怒了,只好纷纷散去,留下叶修和乔一帆等待着迎接一场暴风骤雨。

 

陈果本来正在气头上,却见乔一帆一脸愧疚的拎起茶壶给她添水,低着头连句话都不敢说,阴沉的脸色顿时有所缓和。毕竟这事要错也错不在他,而在于——

 

“叶修!”她狠狠瞪着某人那张淡定又气人的脸,“你和小乔到底是怎么回事,给我老实交代!”

 

“老板娘。”叶修的语气竟出奇的柔和,“你的伙计能在兴欣客栈的屋檐下如此情投意合,你不该替我们高兴吗?”

 

陈果冷笑,“我怎么知道你是情投意合还是乱来?”

 

叶修一副受伤的表情,“我就这么不值得信任?”

 

演,接着演!

 

陈果恶寒了一下,没好气的站起身来,“总之你们两个要真愿意好,我也管不着,但是小乔是我的伙计,你要是胆敢像以前那样无情无耻始乱终弃,就休怪我不客气!”

 

陈果撂下狠话便风风火火地上了楼,叶修在桌边无奈叹息,把那盏没动过的茶水推给了乔一帆,“老板娘看来是真动气了。”

 

“嗯。”乔一帆看上去也有点担忧,但是没有躲过叶修替他整理发丝的手。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假如有一天,我真的爱上了别人……你就离开我吧。”

 

乔一帆含笑望他。“我会走的,在你真的不需要我之后。”

 

 

忙过晌午这阵,唐柔从厨房走出来,正看见叶修领了包子、魏琛和乔一帆往外走,忙招呼了一声:“你们干嘛去?”

 

“领任务。去吗?”叶修回头道。

 

“这……”唐柔犹豫了一下,“人都走了,不太好吧?楼上那个方锐也需要有人照顾……”

 

“还有小安和罗辑呢。老板娘那边也出不了什么大事,反正拿了报酬都要上交的。”

 

唐柔想了想,“那……好吧。你们稍等我一下。”

 

她边说边快步跑进屋里,迅速地换好行头,提着战矛冲了出来。

 

路上几人一边走着,魏琛一边调侃叶修:“你们昨晚才刚亲热过,今天就派小乔上阵,身子会不会吃不消啊?”

 

“我们都年轻力壮,不在乎这些。”叶修云淡风轻的反捅一刀,“何况我可是很温柔的,不信问你徒弟。”

 

“叶修你这个禽兽!!!”

 

包子还没有跟上他们谈话的节奏,一脸的迷茫:“亲热?谁和谁亲热?”

 

乔一帆红着脸别过头。

 

唐柔内心:你们就作吧。

 

爬了大半个山头走到离客栈最近的茂山城,叶修轻车熟路的领众人来到距城门不远的侠义榜前,“挑两个。”

 

“揭皇榜!官府给的钱多!”魏琛不由分说就开始嚷嚷。

 

包子和乔一帆倒是认真的研究起各个任务的内容和难度,其次才看报酬。

 

唐柔则默默站在一旁浏览榜单排名,问叶修:“你在哪里?”

 

“这儿。”叶修用手指敲了敲榜单的中部,君莫笑,第五十二名。

 

“排行多少才有资格参加武林大会?”

 

“前二十。”

 

“看来还有一段距离。明年开春就是武林大会了吧?”

 

“一个冬天,足够了。”叶修淡淡地说。

 

唐柔闻言笑了笑,像是早料到他会这么说。“排行越靠前就越不容易吧?”

 

“没错。”

 

“你们两个在那儿嘀咕什么呢?”魏琛注意到他们窃窃私语的模样,不满的加大嗓门,“赶紧的,别在那猥琐了!两个都挑完了,你俩看看没问题就把榜揭了。”

 

叶修凑过去瞅了一眼,一个是官府皇榜,内容是将刀锋峡谷的刀锋剑客郎锐活捉押至官府,赏金数目不菲。刀锋峡谷离茂山城不远,路上也不必太费功夫。另一个是百姓委托(虽然叶修很怀疑能委托这种事的人只是个普通百姓),内容是要拿到百鬼巢穴的所有碎片,交至委托人手中。至于碎片是什么,委托人要那些碎片有什么用,在任务描述里只字未提。

 

虽然觉得有点蹊跷,但碎片任务的报酬都是一些比较罕见的材料,可以用来锻造武器或者提升装备,叶修也就没有提出异议。

 

只是百鬼巢穴虽离兴欣客栈不远,却也谈不上近,几人就算现在出发,也要天黑才能赶到。

 

“先做第一个任务,做完回城里借几匹马,争取天黑前到百鬼巢穴。”叶修边说边把榜揭了,旁边立刻有官兵过来找他们登记,签生死状什么的。

 

“药物都带齐了吗?”签字画押完,唐柔细心地问众人。

 

“带了点。”每个人都一副敷衍的样子,看来是不怎么把任务当回事。

 

“随他们去吧。毕竟和我在一起,少带点也没事。”叶修安慰她道,唐柔一阵语塞。

 

临走前,叶修最后又看了一眼榜单。

 

现居于榜首的名字是轮回,像这种以帮派为集体的打榜一般都不会打着个人的名号,众人拾柴火焰高,说的就是这么一回事。他也不奢望凭自己和身边的这些人就能杀到榜首,只要能得到参会的资格,名次低一点也无所谓。只是就算这样,今后也必须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行啊。

 

视线略微下移,他几乎毫不费力就找到了嘉世的名字,然后是排名,第十一位。

 

乔一帆随着众人走出几步,却不见叶修跟上来,回头一望,只见叶修对着那榜单轻轻地摇头叹息,转身对上他的眼,却已换成一副微笑的表情。

 

“我们走吧。”





TBC



一种要推副本的既视感 赶紧扒回原文看看


评论 ( 7 )
热度 ( 59 )

© 春深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