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如酒

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叶all叶】最漫长的告别(十一) 世邀赛梗

吃过早饭后郁卒的冯主席就随领导们回房休息了,徐磊则要领着他们去比赛场地转一圈。听说那里有专门给各个国家队准备的训练室,比赛前一周已经开放,所以计划今天一天就在那边度过了。

世邀赛的举办场地为苏黎世勒特兹格伦德体育场,该场馆作为瑞士顶级联赛苏黎世FC队的主场,外观修建的十分恢弘气派,可容纳观众为30000人。比赛当前,赛场内外的各项设施已然修缮一新,只等各国战队来一试身手了。

一行人到了体育场门口,徐磊出示了战队通行证,然后随和的安保大叔就放他们进去了。专门的迎接人员把他们领到了中国队训练室,两排高级的电子设施看得大家啧啧感叹,不愧是全球生活条件最好的城市,就是有钱。

到了没一会儿,徐磊就接到了上层通知,说第一轮比赛的抽签仪式定在下午两点,由队长喻文州代表全队进行抽取。

上午众人做了常规训练后就开始组团打配合,叶修偶尔作几句指导,提醒众人注意迎合队友的步调。期间张新杰被特批可以比别人多休息一会儿,虽然当事人并不是很情愿,但也不得不承认这样有助于他尽快康复。

中午他们溜达回酒店吃了顿大餐,黄少天一边飞快解决着面前散发着醇香的奶酪火锅一边抽空唠叨:“唉别说这玩意看着不怎么样还真挺好吃的,比我们蓝雨的食堂强太多了,队长你快尝尝。不要?是不是因为等会抽签你心里太紧张了?快喝口饮料压压惊!”

喻文州无奈的接过杯子,勉强喝了一口。

“你说咱们吃饭的时候为什么不能单独把他扔出去呢?”苏沐橙就坐在黄少天旁边,此时用未经掩饰的音量对叶修说。

“很好的提议。我等会和老徐商量商量。”叶修赞同的点头。

“靠靠靠靠靠!苏沐橙你什么时候也跟着他学坏了啊!”黄少天气急败坏。

“不过话说回来,等会的抽签结果是挺重要的。”肖时钦为防止他们再闹起来,机智的转移了话题。“喻队下午可得好好酝酿下再抽啊。”

“这东西再怎么准备也没用。随便抽一个吧。”王杰希发动技能“看穿一切的写轮眼”。

“主席他们下午也得到场吧?人呢?”楚云秀朝餐厅门口张望着。

“屋里补觉呢吧。”方锐咂嘴,“话说你们时差都倒过来了吗?我怎么这么困,这一上午感觉和做梦似的。”

“同感!”张佳乐立马积极响应,“喻队我们能申请睡个午觉再回去训练吗?”

“这个你得问领队。”喻文州亲(xin)切(zang)的微笑。

叶修发动技能“真·心脏的微笑”,“不行。”

“叶修你妹。”张佳乐忿忿的戳着盘里的香肠。

没一会儿冯宪君和几位领导也下来了,吃完饭又询问了几句张新杰的情况,就一同向体育场进发了。

抽签仪式要求战队全体成员到场,叶修本来想躲出去抽烟,结果失败了。

被夹在一脸肃容的张新杰和王杰希中间,插翅难飞的叶修认命的随众人走进了会场。离抽签还有十来分钟,里面挤满了各国领导和战队成员,不同语言的说话声嗡嗡响成一片。

喻文州随冯宪君等人径直往前排去了,叶修他们就随便在台下找了座位等着。

“这些人晚上都和我们住在一个地方吗?”唐昊纳闷的打量着周围的人群。

“应该是。主办方统一为选手安排的酒店。”张新杰说。

“我怎么从来没撞见过他们?”孙翔说。

“入住区域不同。”周泽楷简洁地回答。

而且各个战队的作息时间也不一样。

叶修百无聊赖地叼着烟听他们说话,周围熙熙攘攘的,忽然有人脚下一绊径直扑倒在他大腿上。叶修吓了一跳,但立马反应过来,起身帮着扶了一把。

“Grazie!”那人连忙道谢,可惜叶修听不懂他说的是什么。小伙子站直了身子,个头几乎有一米九,发现叶修是中国人后很高兴的露出一口白牙,用变了调的汉语道:“谢谢,泥嚎!”

“你会说中国话?”叶修有点惊讶。

“唔……一点,一点点。”金发青年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Eury!”不远处有人喊了一声,青年忙扭头回应,随后有些歉意的和叶修道别,转身找他的队友去了。

在旁边暗中观察许久的苏沐橙见青年离去,评论道:“是个大帅哥哦。”

叶修不经意的笑了笑,“不知道是哪个战队的,估计早晚也要遇上吧。到时候替你要个电话?”

“不要。”苏沐橙吐了吐舌头,“打越洋电话好贵的。”

仪式开始后,叶修和苏沐橙也很快就忘了这段插曲,和大家一起看着各战队的队长上台抽签,结果自然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终于轮到喻文州,黄少天在底下大喝了一声“队长加油!”,也不知他听没听见。结果宣布的一瞬间,所有人的神经都绷紧了。

“中国队,A组。”

主持人用英文播报着结果,喻文州则长长的舒了口气。他是倒数第三个抽签的,A组的其余三支战队早已确定。

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

看来第一轮就被淘汰下去的风险已经降到很低了啊。

“即便这样也不能放松。”这是他归队后对众人说的第一句话。

“那当然。”大家纷纷回应着,脸上的神情却都比之前轻松了许多。

抽签结束,各战队又回了各自的训练室练习。叶修给众人重点讲了讲三个战队打法的优势和缺陷,就让他们接着对练去了。

站在走廊的窗口抽着烟,他拿了刚打印出来的第一轮赛事表陷入沉思。叶修毫不怀疑中国队能够在第一轮小组赛中轻松出线,但是之后呢?

十六支来自世界各国的顶尖队伍。他嘴上说得轻松,实际上想拿冠军,还真没那么容易。

里面那帮大神,真的能够创造奇迹吗?




TBC

一想到要写比赛心里就毛毛的。有间今天争取更

评论 ( 6 )
热度 ( 1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深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