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如酒

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叶all叶】最漫长的告别(八) 世邀赛梗


叶修他们所乘的航班于早晨6:15分起飞,瑞士当地时间10:40降落,全程近十一个小时,落地后还要倒时差,总的来说非常辛苦。

叶修上了飞机就打算继续补眠,不幸的是他恰好跟黄少天和喻文州坐在一排,起飞后安静了没多久,黄少天就掏出手机大呼小叫的玩起了水果忍者。

“拔刀斩!银光落刃!幻影无形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哈哈哈哈看到本剑圣刚刚那个三段连击没有!怕了吧怕了吧~~~”

叶修忍无可忍的睁开眼转向喻文州这边,“手残,和你商量个事呗?”

喻文州温煦的笑了笑,“我喜欢靠窗的座位。”

所以不跟你换。何况你还叫我手残。

叶修叹了口气,只得无所事事的侧头看他划拉手机。“玩什么呢?”

对方把屏幕凑给他看。

“极品钢琴?”叶修笑了。“怎么,前几天还没弹够啊?”

“不是你说的么,不练手生啊。”喻文州专心弹奏。

经过前段时间的练习,他已经能勉强把《悲怆第三乐章》弹下来了,只不过弹得不怎么样。论速度没法和叶修比,节奏也总有问题。

“你这么练不行,又不是真的钢琴。还不如玩打地鼠。”叶修说着,想到自己唯一的地鼠机还在陈果那搁着呢,只好把叶秋刚送的手机掏了出来。“十几年前的老游戏了,不知道现在的手机里有没有。我给你找找啊。”

喻文州看他略显笨拙的敲打着屏幕,心里就是一动。“你手机里只有你家人的号码吧?”

“是啊。还是叶秋那小子帮我存的。”

“出门在外总有个万一。不然你把我的号也存上吧,有什么急事也好联系。”

“哦。”叶修就随便把手机往他怀里一丢,“你弄吧,我不会。”

喻文州从善如流的接过,保存完毕后,又不动声色的点开了快捷拨号。

大爆手速顶替了叶秋的首位后,喻文州一脸纯良的将手机还给了他。“我刚看过,你的手机开了漫游,到了那边随时都可以打电话。”

“哦。”叶修心不在焉的点点头,将手机收了起来,全然忘记要找打地鼠这回事了。

“你不存其他人的号吗?”喻文州试探。

“懒得。”叶修干脆的说。其实他烟瘾有点犯了,这会儿正焦躁着。

睡着了就不会有感觉了吧……这么想着,叶修再次闭上了眼睛。

假装黄少天不存在。

他如此暗示着自己,没一会竟真的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这一觉睡得十分难受。

一方面机舱里空间逼仄,坐得他腰酸背疼,另一方面被空调吹得口干舌燥,醒来时话都快说不出了。

黄少天不知是什么时候睡着的,脑袋歪在叶修肩膀上,哈喇子流了他一身。叶修嫌弃的把他扒拉到一边,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还有四个多小时才降落。

喻文州倚在窗边安静的睡着,叶修毫不客气的把搁在他桌上的水拿来喝了,顺手拉下了遮光板。喝完水环顾一下四周,大家基本都还睡着,周泽楷大概刚醒,正呆呆地坐着不知道干什么,李轩则精神抖擞的戴着耳机看电影,不时还诡异的笑上两声。

要不再睡一会?观望了半天,叶修认真的考虑。但没犹豫多久,漂亮高挑的空姐就推着推车从过道的尽头过来了。

眼看着空姐越走越近,叶修伸手把两边的人都推了起来。“别睡了,起来吃饭。”

此时飞机正在高高的云层上方飞行,众人还都没有完全清醒,食不知味的嚼着吃不惯的飞机餐,眼神呆滞。

吃完饭又稍微休整了两个小时,飞机终于要降落了。已然疲惫不堪的众人连庆贺的力气都没有了。

“大家坚持坚持。下了飞机我们还有几天的时间调整,现在有些不适应是正常的,等时差倒过来就好了。”喻文州用一种心安的语气安慰着大家,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苏黎世国际机场的出口处,被派来迎接徐磊一行的工作人员老远就看见了中国队具有标志性的鲜艳队服,再往上看,每个人却都头顶乌云,死气沉沉,一股强大而怨念的气场吓得他们差点夺路而逃。

好容易稳住了阵脚,双方先各派出翻译人员上前沟通了一番,说的不知是德语还是法语,后来那几个工作人员才心有余悸的围上前来,在象征性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后,很是客气的把一行人请上了大巴。众人欲哭无泪。

“幸亏没得痔疮,不然就这么个折腾法,铁打的身子也熬不住啊。”方锐入座后颇为侥幸的喟叹。

车子在道上行驶了一个多小时,直到选手们饥肠辘辘,才总算拐进了酒店的大门。

主办方给各国战队安排的住处离赛场不远,步行也就十来分钟的路程。重点是五星级酒店,里面所有的设施都是一流的,职业选手们一人一间大床房,房内还配有液晶电脑可供消遣。到地方后大家纷纷拿了房卡去放行李,半小时后再回到大厅集合用餐。

分房卡的时候张佳乐十分活跃的挤在最前边,自己抢完后又替张新杰抢了一间。侧着身子艰难的挤出外围,张佳乐邀功似的把房卡递了过去,“还好我出手快,咱俩住隔壁。”

“谢谢。”张新杰淡定接过房卡,张佳乐却直觉他有点不对劲。

“我说你脸色怎么这么差啊?在飞机上没休息好吗?”

张新杰脸色苍白,弯下腰去提行李。“没什么。上楼去吧。”

起身时却不由一阵目眩,身体一晃,被就近的张佳乐和肖时钦连忙扶住。

“没事吧,张副?”肖时钦看他似乎渐渐缓了过来,一脸担忧的问。

张新杰像没力气说话的样子,只摇头示意不用扶他。

“怎么了?”叶修在队伍里听见动静,分开众人向这边走来。

“张队的状况好像不太好。”肖时钦回答。

“我看看。哪儿不舒服了?”叶修明明什么也不懂,却还作出一脸严肃认真的样子摸东摸西。“作息表被打乱,求心理阴影面积呢吧?”

说话的功夫,还没上楼的选手们也纷纷围了过来,听见叶修的嘲讽都强忍笑意。

“叶修你别胡说八道,没看他站都站不稳了吗?”张佳乐怒目而视。

张新杰压根就没关注他们的对话,冷静的逮住了叶修乱摸的手,丢掉。“我觉得……我是有点水土不服。”

“这么大的人了,没点抵抗力。”叶修威严地训斥。

“跟抵抗力无关。是体质的问题。”张新杰严谨纠正。

徐磊在边上默默站了半天,好像一直在深沉地思考着什么。这时忽然插话道:“叶领队。”

“嗯?”叶修回头。

“离比赛只有几天时间了,这位选手状态不佳,需要别人照顾。”徐磊的脸就像叶修中学时的年级主任一样严丝合缝,让叶修没来由的脊背一寒。

“其他上场的选手还有很多准备活动要做,所以不知道你作为领队,愿不愿意暂时和这位选手住一个房间?”



TBC

所有人的心里都是拒绝的。
这章没啥内容,平缓过渡。
好久没码字了,最近忙die 晚上试试能不能把有间更了😥

评论 ( 13 )
热度 ( 1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深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