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如酒

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叶all叶】最漫长的告别(六) 世邀赛梗


这段时间魔鬼训练的效果非常明显,以至于一行人在动身去苏黎世的前夕,看着是个顶个的憔悴。

当叶修在饭厅里宣布晚上训练照常的时候,连张新杰都颇为不赞同的皱起了眉。显然在他看来,长途出行之前是应当好好休息的。

看着众人低头愁眉苦脸地扒着饭,叶修忽然笑了。“怎么,还真信啊?我逗你们的。”

他在众人恨不得掐死他的目光中潇洒地抖了根烟出来,语带嘲讽:“联盟刚刚发来慰问,老冯特意嘱咐我让你们今晚好好放松放松。我一想也是,反正到了那边有的是硬仗要打,也不差这一时半会儿。”

叶修叼着香烟一脸悲悯,“所以,仅限今晚——你们自由了。回屋该打包的打包,想跟战队交代下后事的也都抓紧。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众人立马欢呼雀跃,有的干脆扔下晚饭就走了,屋里一时间杯盘狼藉。叶修却不紧不慢地扒完了最后几口饭,才和苏沐橙一起结伴上楼。

他没什么行李可收拾,本来打算就带两件衣服了事,被陈果发现后狠狠的训斥了一通,并强行剥夺了打包的权力。之后整整两天过去了,陈果还没有把行李还给他。叶修毫不怀疑陈果会连墨镜、相机甚至自拍杆之类的东西都一股脑地塞进他的背包,但也无可奈何。

“咦?这层怎么都没动静啊?”苏沐橙站在静悄悄的走廊上四处张望。

正巧李轩从楼上下来,一眼看见无所事事的两人,奇怪道:“你们俩在这干嘛?”

“不干嘛,随便溜达。”叶修应道,“他们呢?怎么一个个都不见人影。”

“都在训练室呢,跟战队和家人视频聊天。”

“怎么不回屋聊?”

“人多热闹嘛。再说聊天的都是熟人,互相打招呼也方便点。”

“原来是这样。”叶修点头表示了解,回头去看身后的人。“那咱们也上去看看?”

“那就看看呗。”苏沐橙对他一笑。


训练室到处都乱哄哄的。

黄少天一脚踏在凳子上,对着屏幕里的卢瀚文等人吐沫横飞地吹嘘着;方锐一脸苦大仇深地谴责着叶修的累累恶行,视频那头的林敬言在看到叶修后一脸尴尬的笑着;周泽楷拘谨的坐在电脑前,似乎正酝酿着说点什么,里面的杜明急得不行,连说带比划地要他把唐柔找来。

叶修一路走来和不少熟人都打了招呼,除了之前那些,还有义斩的孙哲平,雷霆的戴研琦,以及虚空的吴羽策等等。

经过张新杰身后时,对方就如脑后长了眼睛般迅速精确地转过身。“队长要和你说两句话。”

叶修只得认命的俯下身来打了个招呼。“呦,老韩啊。最近挺好的?”

韩文清压根没理会他的问候,直截了当道:“照顾好霸图的人,把冠军抱回来。”

叶修微笑,“这还用你说?”

最后众人闹腾到快十点,直到喻文州站出来催促大家该休息了,才都意犹未尽的下了线。

洗洗涮涮也用不了多长时间,时钟指向十点半,每个人基本都脱鞋上床了。

叶修也决定今天不再熬夜,准备去走廊抽根烟就睡了。推门出去时却愣了一下,窗边的人听见动静,转过头来看他。

“怎么还不睡?明天四点多就得起了。”叶修边说边走到她身边,从兜里掏出烟盒。

“我不困。再说你不也没睡呢吗?”楚云秀说着,从递来的烟盒里抽了支出来。

叶修呵呵一笑。“我是还没睡,你是睡不着吧。”

楚云秀沉默地夹着烟吸了一口,扭头望向窗外沉沉的夜幕。

“感觉上赛季结束以后,你整个人都不太一样了。”香烟静静燃烧,叶修姿态懒散地倚在墙边。“沐橙挺担心你的。”

对方无奈的笑笑。“没办法,战队那点事实在烦心。就算我人不在烟雨,心里也总惦记着。有时候真想就这么甩手不干了,顶多像张佳乐那样被人揍一拳了事。”

叶修差点笑出声来,“这事你要真干得出来,就不是楚云秀了。”

“也对。毕竟撂挑子可是你的专长。”

“……我说,聊个天而已不带人身攻击的啊。”

“呵呵,我以为你早就习惯了。”

叶修看她表情舒展不少,也随之放缓语气:“以后的事以后再想,眼下先把联赛打好。在国家队也没有那么多顾虑,反正都是些胡来的家伙,彼此知根知底的,怎么舒服就怎么来呗。”

楚云秀默默地望着他。

“实在不行,”叶修挠了挠头,“要不你来我们兴欣?反正队伍才刚起步,职业大神要肯屈尊转会,我们老板娘绝对一百个欢迎。呃,就是工资稍微低了点儿。”

楚云秀终于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抬手就给了他一下。“没钱还商量个屁啊!”

“提钱多俗啊。”叶修笑眯眯的挨了这一掌,口气一板一眼。“年轻人,胸中要有梦想。你看看方锐。”

“差不多得了啊,再劝就过了。也不拿个好人比比。”楚云秀佯装嗔怒地白了他一眼,方锐无辜躺枪。

等到两人的烟都快烧到头了,楚云秀捻了烟蒂长出一口气。“行了,你赶紧回去睡吧。我也得休息了,明天还要早起。”

叶修笑笑,“你先回屋吧,我再抽一根。”

“那行。我先走了。”

随着关门声响起,叶修又默不作声的点了根烟。枯等到十一点多,楼梯那边终于传来了脚步声。

来人看到他不由惊讶,“你还没睡?”

叶修扬了扬手里的烟,“抽完这根的。”

“哦。”王杰希应了声,也不多言语,径直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刚从微草回来?”叶修偏过头问他。

“嗯。小别他们非要搞什么欢送会,只好去了,结果闹到这么晚。”

“年轻就是好啊。什么时候都有劲折腾。”叶修颇为感慨。

“可不是吗。”王杰希笑了笑,低头去拧门锁。

叶修沉默了片刻。

“……大眼,有个事我一直想和你说。”

王杰希本来一条腿都迈进屋里了,闻言硬是退了回去。“什么事?”

叶修望着他犹豫半晌,最终还是摇了摇头,摆手示意对方进屋。

“算了,没什么。早点休息吧,晚安。”




TBC

开学实乃更新之大敌:(

评论 ( 6 )
热度 ( 1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深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