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如酒

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叶all叶】最漫长的告别(二十) 世邀赛梗

 

当晚方锐去了叶修房里,叶修先指导他打了两盘,然后就放任他和张佳乐自由PK去了。

 

由于上午睡了懒觉,方锐这会儿还精神抖擞,而那边张佳乐估计以为叶修一直在观战,所以也是愈战愈勇。等终于打尽兴了,俩人抬头一看,都快半夜十二点了。

 

方锐摘了耳机回头,发现叶修正倚在床头往本上划拉着什么,见他打完了,抬眼道:“完事了?完事了回你自己房里去,我还得用电脑。”

 

“叶修,你变了。”方锐说着疲倦地揉了揉太阳穴,“你以前很纵容我的。”

 

“那你就在这待着吧。”叶修面无表情地将他从电脑前赶走,然后就两眼专注地盯着屏幕,看也不看他一眼。

 

方锐不甘心地等了一会儿,见叶修果真没有搭理他的意思,幽怨道:“那我真走了?”

 

叶修手下飞速操作着,压根不理他。

 

方锐出离愤怒了,“都这么晚了,你就放心让我一个人回去?”

 

叶修一脸惊愕地回头,“你房间不走两步就到了吗?”

 

“我不管!作为领队,你有义务保障队员的人身安全,这是态度问题!”方锐胡搅蛮缠。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叶修就算再不情愿也得起身送送,在他看来方锐今晚绝对是吃错药了,一副寻求呵护的样子。

 

送完方锐回房,叶修也没有及早歇息,而是点开了一个又一个视频,在游戏中反复试验打法……

 

转眼只剩下一天的休整时间,早饭时苏沐橙担心地看了看叶修,“你最近是不是没怎么睡啊?脸色不太好。”

 

“嗯,是吗?”叶修却是一贯的淡定,“要研究的东西多了去了,哪有空睡觉。反正比赛就这么几天,我又不是正式选手,少睡点也没关系。”

 

“我还从来没见你这么认真过。”苏沐橙叹了口气。

 

“我哪一次不认真?”叶修好笑地替她倒了杯奶。“职业选手的素质就是竭尽全力。再说,你们都还年轻,能赶上下一届联赛,我可不一定有这个机会了。”

 

苏沐橙沉默不语。其实道理她都明白,令她难受的也并非叶修即将退出圈内的事实,而是他在说这话时若无其事的语气。

 

他真的不在乎吗?怎么可能。他只是太过清醒,清醒到知道自己眼下应该做什么。

 

早饭后一行人离开了酒店,直奔体育场,开始常规热身。等差不多都进入状态了,叶修就将他们分组进行配合训练。

 

他们练着,叶修就边看视频边整理思路,准备待会儿的战术讲解。可他最近实在是有些睡眠不足,看着看着就开始犯困。

 

过了二十分钟左右,底下选手们大多胜负已分,而等他们抬起头来一看,自家领队竟然安静地靠着椅背睡着了。

 

叶修熟睡的脸看起来一点都不嘲讽,只是有点疲倦、苍白。由于正对着空调的冷风,还抗拒地缩了缩身子。

 

苏沐橙再次黯然。她很清楚,如果仅仅是熬夜,他不至于困得在训练中睡着。因为操作太多,思考太多,心里装了太多事情,所以才会觉得累。选手们在比赛之前都会感到无形的压力,那曾在媒体前扬言中国队必将夺冠的他呢?

 

训练室里一时变得很安静。不知过了多久,离叶修最近的唐昊“啧”了一声,不耐地脱下外衣抛到了叶修身上。

 

“大家重新组队,再做一轮配合训练吧。”喻文州轻声开口,随后连操作的声音都不由得放轻。

 

他们仿佛达成了某种默契,不愿意让叶修那么快醒来。

 

从来没见过这么不称职的领队,队员训练的时候都能睡着,真差劲。每个人心里都忿忿不平地想。

 

但差劲归差劲……既然这么累了,就让他多休息一会儿吧。

 

好在叶修睡梦中也知道自己身负要事,迷糊了一会儿就自己醒来了。抬眼一看,大家都安安静静地敲打着键盘,时而低声交流着什么,气氛融洽,井然有序。

 

叶修一瞬间以为自己还没睡醒,半天才咳嗽了一声,“……训练都做完了吧?”

 

“都做了三轮了好吗?”黄少天嘴快道,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幸好叶修不知道尴尬,顺势起身做起了战术分析,丝毫也没提自己刚才打盹的事。

 

表脸啊,心机啊!众人纷纷鄙视。可他们又能怎样?罚领队加练吗?

 

辛辛苦苦练习了一整天,当晚喻文州将大家自拟的出场名单交给了叶修,他随意扫了一眼,发现团队赛下面王杰希的名字赫然在列。

 

叶修笑了笑,拿笔将他的名字勾掉,拖到擂台赛里守擂去了。

 

果不其然,当晚王杰希就找上了门来,拿着名单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你还需要调整。”叶修的理由很简单,“别着急,机会多的是。强队都在后面,还怕你没有用武之地?”

 

王杰希默默看了他一会儿,收起了名单。

 

“或许在你真正退役之前,我应该找机会揍你一顿。”他一本正经地说。

 

叶修却没有丝毫被威胁的自觉,人走后门一关照样睡觉。他这几天确实累得够呛,万一明天在赛场上睡着就不好了。

 

其他选手们回房后也都早早睡了,他们对明天的比赛充满了希望,谁也料不到他们复赛的第一场竟然会输,而且分数大多丢在了团队赛,这对自认为已经磨合得不错的众人来说可是个不轻的打击。

 

“竟然输给了荷兰队?”

 

兴欣的队员们也一直在国内收看直播,知道这个结果后都大跌眼镜。

 

魏琛倒没有太惊讶,悠悠地点了根烟,“其实这种队伍才最可怕,赛前没人把它当回事,但人家就是有本事赢。你知道一场比赛,对选手打击最大的是什么?”

 

“是意外。”唐柔在一旁静静接道。

 

苏黎世这边,比赛结束后众人回到训练室,空气又凝重了起来。

 

复盘之前叶修试图安慰他们:“其实输了也是好事。这一场输了,意味着之后的两场我们必须赢,因为没有退路。”

 

“这他喵的也叫好事??”众人吐槽不能。不过他们也明白叶修的意思,出线依旧有望,只要他们不沉缅于失败,日后继续大步向前。

 

“操。背水一战,和他们拼了!”方锐忽然大叫一声,全神贯注地看起了比赛视频。

 

其他人自然也不甘示弱,纷纷就着录像开始认真讨论,气氛瞬间热烈了许多,一扫之前的阴霾。

 

叶修微笑转身,用笔在白板上勾画作战阵型。

 

这就对了。

 

胜而不骄、败而不馁,这才是你们啊。






TBC




下周即将迎来一个悲壮的节日qvq

天知道为什么总是节日当前我才想起来更文 感谢陪我长跑的各位!


评论 ( 16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深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