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如酒

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有间客栈(十六) 叶all


次日早上,叶修特意找来安文逸替乔一帆细细把了脉,结果却并无异样。

 

“不必担心。”乔一帆虽然忐忑,但还努力做出一副令人心安的样子。“倘若哪里不对,我会第一个告知你的。”

 

叶修闻言还是有点不放心,又看了他两眼,转身把唐柔拉到一边。

 

“昨晚的情形你也看见了。我怕他出点什么事又藏着掖着不肯说,我这两天不回店里,你替我多照看点。”

 

“你又瞒着老板娘?”唐柔无奈,“知道了。早去早回。”

 

“你要上哪儿去呀?”魏琛正坐在一边喝茶偷懒,听见两人的对话,好奇问。

 

“去灰角。对了,你在那儿不挺多兄弟吗,介绍几个给我认识认识,以后也好互相照应。”

 

魏琛瞥他一眼,“得了吧,你就是一祸害,你要找上门来准没好事。我可不能卖我兄弟,自求多福吧。”说罢便毫不留情地扭头走了。

 

“看见没?就这种人。”叶修鄙视,“早晚得找个人治住他。”

 

 

灰角这个地方叶修不陌生,归陟城却还是头一遭来。

 

夜晚黑黝黝的看不清楚街道,叶修边走边打听,从城西一路走到城东,总算找到了那什么月轮客栈。

 

叶修站在门外打量了一下,要不是陈果之前信誓旦旦,他还真看不出这是家黑店。店面不大但收拾得整齐干净,掌柜在台后翻着账本打哈欠,小二四处穿梭为客人上菜上茶,气氛一派和洽。

 

叶修刚迈进门来,就有伙计热情相迎,“客官里面请啊。不知您是打尖还是住店?”

 

“住店。你这有上房吗?一定要住着舒服,价钱多少无所谓。”叶修佯装财大气粗地说着,一边暗暗观察那伙计的神情。

 

果然,伙计的眼睛瞬间亮了一下,忙道:“有,有!您来得巧,咱们家上房还剩好几间,只管拣您喜欢的住便是。”

 

“那先谢过小二哥了。”叶修嘴上客套着,选了张空桌子坐下。为了扮富,叶修早上还特意换了自己最好的衣裳出门,虽然也没华贵到哪去,但起码比之前体面多了。

 

“大哥哪儿的话。您甭和我客气,我叫田七,您喊我小田就行。这么晚了,还没吃饭吧?我叫后厨给您烧两个菜去?”

 

“行啊。要素淡一点的,要不半夜吃不消。”叶修笑了笑,看那叫田七的伙计忙不迭地跑去了后厨,这才不紧不慢的拈起茶杯,轻轻嗅了嗅。

 

茶水没问题。难不成是下在菜里?

 

他托着下巴左等右等,饭菜总算端上来了,田七在旁边一脸期待地等着他品尝,叶修只好夹了一小筷子放进嘴里,道:“好吃。”

 

田七立马开心了,又道了句“客官您慢用”就喜滋滋地跑开了。

 

这什么情况?

 

叶修一脸懵逼。菜里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啊?难不成这店内有高人,无需下药便能将客人搞定?那胆子也太大了吧。

 

叶修苦思冥想地把这顿饭吃完了,刚准备起身回房,田七又鬼鬼祟祟地凑到他眼前,神色有些吞吐。“那个……大哥,我能问你个事不?”

 

反正叶修也不着急,随口道:“什么事?”

 

“我看大哥气宇轩昂,出手又阔绰,想必家中早已经妻妾成群了吧?”

 

叶修没太在意他的恭维,只笑道:“妻妾没有,意中人倒是有一个。”

 

田七咽了下口水,又凑近了些:“实不相瞒,其实咱们客栈……也提供那种……那种服务,娘子和相公都是顶好的,长夜漫漫,大哥若是觉得一个人寂寞,不妨试试。价钱都好商量。”

 

“……啊。”叶修恍然,心中不免觉得好笑,还不得不作出一本正经的神情。

 

其实在客栈中养娼妓或者小倌都很正常,毕竟像陈果那么保守的掌柜可不多见。不就是拉皮条么?走南闯北那么些年,叶修也算见过不少。

 

他本来是想拒绝的,待开口时却心念一转,又道:“我能先验验成色吗?”

 

“没问题,您这边请。”见鱼儿上钩,田七促狭地冲他夹了夹眼睛,示意叶修跟自己走。

 

叶修跟着他上了二楼,在最角落的两间房前停了下来。“先前有几位已被客人领走了,不知道都有谁方便,我先帮您看看啊。”

 

就见田七先钻进左边的房里看了一眼,又钻进右边的房里看了一眼,出来遗憾地通知叶修:“真不好意思,相公和娘子都只剩一位了,没得挑。”

 

叶修无语良久。这不明摆着让他拣别人剩下的嘛?

 

他勉强推开左边的房门看了一眼,见塌边坐着个身形纤薄的少女,年纪很轻,姿色平平,他觉得没太大兴趣,就又把门合上了。

 

田七在一旁热情道:“这姑娘才及笄没多久,叫沉玉,我们掌柜前日刚收来的,黄花大闺女,就是没啥经验。客官可中意?”

 

叶修摇摇头,道:“让那相公跟我走吧。”

 

田七闻言竟似松了口气,随即又谨慎道:“这位相公他……他脾气不太好。”

 

“无妨。脾气再差的我都见过。”叶修说着,突然想起昨日那封韩文清的信,不由微微笑了笑。

 

田七听他这么说便放了心,伸手敲了敲右边的门,“月中眠,出来了,有客人翻你牌。”

 

屋里“咣当”一声不知倒了什么东西,然后就是稀里哗啦一通乱响,叶修在外面等了半天,耐心眼看就要耗尽,门才不情不愿地向内打开。

 

那少年年纪倒也不大,尚未弱冠,和叶修打过照面后便一脸不善地瞪着他,还不及说话,就听叶修对田七道:“麻烦你,还是换回刚才那个吧。”

 

“你什么意思!”少年顿时又羞又恼,脸色通红地喊道。

 

“我带你走你不高兴,不带你走你也不高兴。你到底要我如何?”叶修似笑非笑,那少年的脸却仿佛更红了。

 

“我的房间在哪儿?劳烦带路。”叶修转过头,却不再提换人的事情,田七这才回过神,连忙上前引路,用眼色示意月中眠跟上。

 

领叶修两人到了房前,田七道:“大哥还需要点什么?要不要我下楼温两壶酒?”

 

叶修笑着推开门,“酒就算了。酒劲上来,怕小月月吃不消。”

 

田七闻言不由得呛咳了一声,月中眠则更不必说,脸色是又红又绿又黑又紫。“别叫我小月月!!”

 

田七好说歹说将月中眠推搡进了屋,叶修转身将门关好,回头就见月中眠如壁虎般贴墙而立,一脸戒备地盯着他。

 

“还站着做什么?坐吧。”叶修却不甚在意,先将自己的东西归置好,然后就要打水洗脸。

 

月中眠就站在那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直到叶修把一切都收拾完,准备宽衣上床了,也没见他有动自己一下的意思。

 

月中眠瞬间又不高兴了。

 

他眼睁睁地看着叶修掀了被子上床,还没事人似的说:“你上不上来?不上来我可灭灯了。”

 

月中眠一咬牙,上!谁怕谁啊!

 

他一口气吹灭蜡烛,脱了鞋就往床上爬,摸到人之后,更是挑衅般地直接坐在了叶修腰上。

 

两人在黑暗中对视了片刻。

 

“真主动。你是在引诱我吗?”叶修微笑。

 

月中眠冷笑一声,抬手亮出了袖中暗藏的匕首。

 

“我是要让你知道,谁才是真正的爸爸!”

TBC

是的是的,你马上就知道了:)

评论 ( 7 )
热度 ( 44 )

© 春深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