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如酒

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叶all叶】最漫长的告别(十六) 世邀赛梗

 

最终,叶修还是把王杰希排进了团队赛。王杰希知道以后没再说什么,默默地去做了相应的准备。

 

早上吃饭时叶修接到吴雪峰的电话,听那边说了两句后,鲜有地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怎么了?”苏沐橙在一旁问。

 

“来了两个老熟人。老吴上午要领他们来探班。”

 

“是谁呀?”苏沐橙满脸好奇。

 

叶修笑而不语。

 

吃完饭众人出发去训练场,结果昨天败在他们手下的加拿大队也在,明知出线无望,对方倒颇意犹未尽的希望和他们再切磋一下。

 

喻文州有些犹豫地看向叶修,叶修倒答应得爽快:“比就比吧。反正常规训练都做完了,德国队也不会赶着送上门来让我们试手。白送的陪练,干嘛不要。”

 

这边国家队的诸位看上去兴致也挺高,喻文州不好打击他们的积极性,客气了两句也就答应了。

 

切磋时还是按正式的比赛流程来,因为是私下练习,众人也就少了很多场上的紧张和顾虑,甩开膀子打的酣畅淋漓。双方都边打边大呼小叫着,叶修在一边看他们笑得畅快,不由得被感染,甚至有点跃跃欲试。

 

“怎么着,看得你心痒吧老叶?后悔退役了没?”黄少天注意到叶修的异状,回头凉飕飕的喷了两句垃圾话。

 

叶修心平气和地笑了笑,“我要再不退役,你们这群手下败将不早晚得买凶杀我灭口啊?”

 

“靠,太无耻了!”张佳乐忍无可忍,跳起来怒指:“平时也就算了,今天有外人看着呢,能不能要点脸?”

 

“怕什么,反正他们也听不懂。”叶修不以为然,又悠悠道:“其实我特别理解你的心情。咱俩的羁绊有点深,所以就算成了队友,也允许你对我有点别的想法。你想怎么骂我都行,真的,我就一个要求,咱这回不拿亚军成不?”

 

张佳乐气的直哆嗦,一边就要挣开张新杰的手,“你放开我!我今天就要为民除害,捅死这个不要脸的!”

 

“真人PK?”孙翔精神抖擞,一推键盘站了起来,开始摩拳擦掌。

 

“哈哈哈哈哈多行不义必自毙啊叶修!带我一个带我一个!”

 

就见黄少天、李轩、唐昊几个活跃的同时拍案而起,叶修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闪到方锐身后,“快,快掩护兴欣的王牌。”

 

方锐转头嫣然一笑,“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现在,我才是兴欣的王牌。”

 

说着他便回身死死抱住叶修,慷慨叫道:“同志们,报仇雪恨的时候到了!大家上吧!”

 

“……”现在的年轻人为什么心都这么脏!叶修痛心疾首。

 

就在他因鲜有的决策失误,眼看就要被吃干抹净生吞活剥之时,训练室的门开了。

 

吴雪峰惊讶地看着他们嗷嗷怪叫着厮闹成一团,周围一圈外国友人还饶有兴致的观摩他们与领队“沟通感情”,瞬间就和身后的两人一起石化了。

 

叶修左支右绌中终于发现了吴雪峰,立马挣脱方锐的魔爪开始风骚的跑位,“哎哟,老吴你可算来了!”

 

“你们这是搞毛呢?”吴雪峰身后那人总算忍不住先说话了,而他这一开口,方才始终坐在电脑前没动的王杰希就是一怔。

 

这个声音……?

 

那边加拿大队见他们来了客人,也不方便久留,礼貌地道别后就离开了训练室。

 

“好久不见啊。”叶修笑着冲方才说话那人打了个招呼,接着又转向他旁边那个眉眼有几分相似的人。

 

“你们是约好一起来看后辈的?”

 

“可不是。四年一遇的荣耀盛会,错过了多可惜。干脆就一起买票飞过来了。”方世镜笑着将视线定格在神情愕然的黄少天和喻文州脸上。“怎么,见到前辈都不打声招呼?要是老魏在这儿,早骂起来了吧?”

 

“前辈……”到底还是喻文州先反应过来,感慨地叫了一声。“都这么多年了……”

 

“没想到还能见面?”

 

“是啊。”

 

方世镜转头又望望一脸纠结的黄少天,奇道:“你怎么了?话唠治好了?”

 

“靠靠靠,说谁话唠呢!我这叫个人特色,个人特色懂不懂?”黄少天鄙视地还击,人却已经走上前去,无比亲热地勾住前辈的肩膀。“可惜魏老大不在这儿……怎么样,来都来了,杀一局?”

 

方世镜豪爽地哈哈一笑。“你很嚣张啊小子。杀一局!让我掂掂你的斤两。”

 

“嘿嘿,前辈你可不要后悔!队长队长快来组队,集火一波带走!”

 

“靠,你们二打一欺负人啊?怎么比老魏还猥琐!!……”

 

这边正闹哄着,方士谦却默默穿越了众人,坐到一个人的电脑旁边。

 

“我说你也太冷淡了吧。怎么,当了几年队长,架子就大起来了?”

 

王杰希抬头看他,那熟悉的眼神和挑衅般的语气,让他心情有点复杂。“……好久不见。”

 

方士谦笑了笑,没有介意他态度怠慢的寒暄,身子向后一靠,若有所思地盯着屏幕。“昨天的比赛我看了,还真让人怀念啊。听说你今天要上团体赛?”

 

王杰希沉默片刻,“你觉得我应该上吗?”

 

“当然。为什么不?”方士谦抱着胳膊,恢复了当年居高临下的派头。“这是国家队,你现在不是微草的队长,你是王杰希,王不留行。想想你当初是为了什么才玩的荣耀。你当队长的前几年,微草没拿过冠军,但是你一直都没有让我们失望,你知道为什么吗?”

 

王杰希看似冷静地低头思考着什么,没有回音。

 

“因为你带给微草的是新的可能。”方士谦将目光落在他身上,微微一笑。“只要你还在队长的位子上一天,你就是微草的希望。只要有希望,还怕拿不到冠军吗?”

 

“你的队友们都在等你。别让他们失望。”

 

TBC

评论 ( 4 )
热度 ( 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深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