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如酒

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有间客栈(十三) 叶all


只犹豫了一瞬,叶修立马从怀里掏出一块黑布蒙在脸上,蹲下身来扯了扯两边的人。

 

“怎么了?”魏琛察觉到他的动作,蹲下身低道。

 

“刚刚那个人我认识。”叶修说。

 

“谁啊?”

 

“唐昊。呼啸的新任帮主。”

 

“就是派人到处追杀方锐的那个?”

 

“不错。”

 

“他不好好搞追杀,跑这来干嘛?”

 

乔一帆若有所思,“恐怕……与我们所接的委托有关。”

 

“鬼窝的碎片?”包子插嘴。

 

“是百鬼巢穴。”叶修纠正。“我们之前的猜测大抵没错。委托人要找的那些碎片,多半有什么问题……”

 

魏琛沉默了一下。“对方有多少人?”

 

“五人。”唐柔道,“和我们一样。”

 

“只是我们眼前有五人。这洞穴足够深,声音能传很远。如果他们还有其他人手,到时一拥而上,恐怕无法轻易取胜。”乔一帆考虑问题总是更谨慎一些。

 

包子却不想那么多,摩拳擦掌道:“先把眼前这几个灭了再说吧?”

 

“也只能这样了。”叶修罕见的没有阻止,反倒点了点头。“敌明我暗,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要的就是出其不意。不过一帆说的也没错,我们最好速战速决,以免夜长梦多。”

 

“得嘞。”魏琛起身活动了一下筋骨,回头提醒他:“遮好你的脸。”

 

“已经遮上了。”叶修说着,侧耳听了听动静,一马当先走出了藏身处。

 

目之所及已经没了人影,看来是都进了前面那个类似穴室的地方。

 

“太大意了。”魏琛点评,脸上露出了点笑容。

 

“直接打就可以了吧?”唐柔努力克制着冲杀的冲动,好歹问了叶修一句。

 

“嗯。有我在,放心去吧。”叶修一边微笑,从伞柄里抽出一把泛着寒光的利刃。

 

 

虚空。

 

李轩手里端着盛得满满的药碗,低着头,一路走得非常小心。

 

“帮主……”下属跟在后面犹犹豫豫地喊他,“帮主,门外有人找您。”

 

李轩连脚步都没停一下,径自跨进了院门。“知道了。我等会儿过去。”

 

“是。”那人一脸无奈地应了一声,转身走了。

 

眼前的院落不大,位置极为僻静,也鲜少见人走动。院落中央是一片花圃,夏季百花争艳,倒能为这庭院增色不少。可惜眼下时值深秋,只剩下些枯枝败叶在寒冷的夜风里瑟瑟发抖,更凭添几分萧索。

 

李轩默默穿过空无一人的庭院,先是轻声敲了敲房门,见里头没动静,这才伸手把门推开。

 

“阿策?”他边唤边跨进门槛,床上没人,目光便自然的转向了桌边。

 

同时,桌边的人也转了眼去看他,李轩似乎被他眼里那一点淡然刺痛,飞快地低头,将药碗搁在了桌上。

 

“不是让你好好休息吗?怎么又随便下地了。”内容虽是责备,他的语气却十足温柔,顺手理了理那人散落在肩膀上的乌发。“快趁热把药喝了,然后我扶你上床。”

 

吴羽策面色苍白,却很从容地捉住了他的手,漫不经心的望着药碗一笑。“我不想喝。”

 

李轩笑容微敛,“你昨日就没有喝药。”

 

“你派人监视我?”吴羽策的眼神一瞬间变得锐利。

 

李轩被他盯得心虚,只得略略放缓语气:“你现在正生病,又不愿让不熟悉的人在身边伺候,万一出什么意外,叫我如何放心?”

 

吴羽策笑了一声,伸手端起药碗,仔细端详。“其实你明明知道,这药我喝与不喝,根本没什么区别。”

 

李轩面色微沉,“怎么会没有区别?这药方是我特意让唐礼升……”

 

说话间,吴羽策微一仰头,已将药汤喝干。

 

搁下空碗,吴羽策依然挂着笑意望着李轩。“带我去院子里转转吧。”

 

 

今夜无月。

 

吴羽策披着厚厚的外衣,被李轩用一手搂在怀里,安静凝视着远处的夜空。

 

其实以他的身体状况,连走动都已勉强,在寒风中长久伫立更是大忌。只是每当吴羽策跟李轩说他要出门走走,对方都无法狠下心来拒绝。

 

乌云无声翻滚过天际,未多时竟下起雨来。

 

两人没有说话,也没有动。

 

雨水打湿了额前的头发,吴羽策闭了闭眼,复又睁开。

 

“放我走吧,李轩。”

 

身后人好像没听见似的,一语不发。

 

雨势渐大,枯黄的叶子被敲打得沙沙作响,就算勉强抵得一时,最后也逃不过被冲垮,气息奄奄地堕入尘埃。

 

天地之间一片混沌,喧嚣的风雨中,他的声音如此微弱,又如此坚定。

 

“我太累了。”他说,“放我走吧。”

 

沉默片刻,吴羽策感到有一滴温热的水落在他脸侧。

 

他错愕地抬起头,下一刻便被毫无预兆地吻住了。

 

炙热。冰冷。欢愉。悲哀。疼痛。……

 

不知过了多久,李轩低头凝视着怀里因为淋雨而陷入昏迷的男人,露出非常悲伤的神色。

 

“对不起。”他低声道,“但是我要治好你。”

 

回头将吴羽策重新安置在房里,又安排了几个下人照顾,李轩这才匆匆走出了院落,朝正厅走去。

 

之前在门外等待的人已被请了进来,遭受如此怠慢却也不恼,反倒很尊敬地对李轩抱了抱拳。

 

“李帮主。”

 

李轩也不客气,进了门就在大厅正中坐下了,“之前交代你的事,进展如何了?”

 

“回禀帮主,那桩委托,被君莫笑和他的同伴接下了。”

 

“君莫笑……”李轩皱了下眉。这个名字对他谈不上熟悉,却也绝不陌生。

 

沉思片刻,他只是伸手接过了属下递来的茶。“谁接都无所谓。我只想拿到该拿的东西。”

 

那人笑了笑,“李帮主放心。君莫笑此人实力不俗,信誉也有保证。只要赏金够高,就没有他完不成的任务。”

 

李轩一面吹着茶水,淡淡地抬眼看他。“哦?你对他倒是了解。”

 

此人微哂。“李帮主说笑。替帮主办事,自当尽心竭力,图效犬马。”

 

李轩点了点头,继而又颇为遗憾地叹息了一声。“如此,李某却要先对兄台道声对不住了。”

 

那人闻言神情一僵,下一瞬便看见了透胸而过的半截剑身。

 

他震惊地睁大了双目,仿佛不相信自己竟会如此轻易的死去,身后的李迅却已在李轩的示意下面无表情地抽手,归剑入鞘。

 

血腥气逐渐在厅内蔓延开来,李轩这才不疾不徐地搁下了茶杯,唇边笑意依然。

 

“还愿陈兄死去后莫要太过怨忿……毕竟阿策不在,这种事情,便只好由我代劳了。”





TBC




感觉写黑化的人物好爽!



评论 ( 4 )
热度 ( 41 )

© 春深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