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如酒

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有间客栈(八) 叶all


房里的人一时都回过头来看他,魏琛却丝毫没有闯入者的自觉,继续拿腔作势道:“你当兴欣客栈是什么地方,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啊?” 

方锐无语的盯着门口那个满脸匪气、胡子拉碴的男人,“……你谁啊?” 

“一个打杂的,别理他。”陈果无情拆台。 

魏琛不满意了,“哎老板娘你这话怎么说的?打杂怎么了,没打杂的这客栈能开吗?我就是年纪大了,不想处处都压后辈一头,不然就凭老夫在蓝溪阁的地位,一个眼色过去,小姑娘还不都排着队的等着伺候我啊?” 

众人闻言都习以为常的翻起了白眼,只有方锐一脸疑惑。“你是蓝雨的人?可是据我所知……蓝溪阁好像没有女人啊?” 

“噗!”多少知道些内情的乔一帆和安文逸忍不住偷笑出声。 

“咳!”魏琛不自在的咳了两声。“端茶倒水的丫头还是有几个的。” 

“是吗?”方锐表示怀疑,但听对方的口气又不像是说谎,只得微一拱手。“在下呼啸方锐。敢问阁下?” 

“魏琛。” 

方锐一愣。“魏琛?你莫非就是……蓝雨的创始人魏琛?!” 

“哟,小子年纪不大,见识倒不少。”魏琛对他的反应十分满意,也愈发的自得起来。“既然如此,你就听前辈我一句劝。你急着去找老情人,心情我可以理解,但命是自个儿的,你现在连只鸡都打不过,外面又全是呼啸的追兵,我们客栈虽不起眼,可也算得上藏龙卧虎吧?你要信得过我们,就现在这儿将养一段时间,包你性命无虞。等你伤好了,爱上哪上哪去,我们保证不管你。怎么样?” 

陈果诧异地看了他一眼,没想到这家伙也有说人话的时候。随即接道:“反正你也不知道要找的人在什么地方不是吗?早几天晚几天也没太大差别。不如把身体养好再走,省的中途再出岔子。” 

方锐脸上显出些踌躇的神色。 

“其实前辈也很清楚自己的伤势吧?”安文逸冷静地见缝插针,“我曾在霸图门下待过一段时日,医术虽不精,却也知伤者最忌奔波劳碌。倘若从此落下病根,久入沉疴,就算寻到那人又有何用?” 

方锐闻言,抬头将屋内的人又重新扫过一遍。 

霸图,蓝雨,微草……江湖上除嘉世外的三大巨头,其门下的人竟以这样一种奇异的方式齐聚在这间客栈里。 

可以信任他们吗? 

方锐握了握拳。 

就在陈果以为他会永远沉默下去的时候,方锐却缓缓开口:“……那就有劳诸位了。” 

了却一桩心事,陈果下楼后心情大好的吆喝魏琛晚上多做两个菜。 

明明楼上那个人几天前还和他们毫无瓜葛,但每个人都像捡了金元宝似的心满意足。 

乔一帆被大家的喜悦感染,左右看看,却没瞥到叶修的身影。 

大概又做任务赚材料去了吧,他想。结果下午干着活左等右等,一直到吃完晚饭,叶修也没有现身。 

一旁的安文逸将他的坐立不安默默看在眼里,内心不住的叹息。 

保重吧,吾友。今夜过后,你就会成为真正的男人了。 

乔一帆却全然不知他心中所想,只觉得安文逸一直用充满温情和怜悯的目光望着他,偶尔还会浮现有点落寞的神情,顿时紧张起来,趁人不注意便把他堵在了角落。 

“你和我说实话……”乔一帆握着安文逸的肩膀,目光直直地盯着他。“前辈他是不是出事了?” 

“嗯?没有啊,他很好。”安文逸简洁地回答。“你很快就会知道他有多好。” 

乔一帆一脸疑惑的看着他走开,没明白他话里的意思。 

照常洗洗涮涮到很晚,乔一帆最后检查了一遍大门是否锁好,就往后院自己的小屋走去。 

远远望见窗口的灯光,他只当是安文逸回来了,直到推门而入后才察觉到异样。 

叶修正安静地在床上盘膝打坐,等人到近前,忽然含笑睁开眼睛。“回来了?” 

乔一帆被他吓了一跳,同时局促地涨红了脸。“前辈……你怎么……?” 

“我大概要暂时和你住一间屋子了。”叶修微笑,目光闪烁。“继续住楼上不方便,万一被方锐撞见就麻烦了。” 

“啊……是这样。”乔一帆说,心跳却忽然加速了起来。 

暂时住一间屋子……莫非之前,安文逸话里的意思是……? 

他正胡思乱想着,叶修已经麻利地起身铺好了床,“赶紧洗洗睡吧,明天还要早起呢。” 

乔一帆犹豫地看了看眼前的床,最终还是转过了身,“那我就睡安兄的床吧……” 

叶修刚脱好衣服,此时无语的盯着他的背影。 

乔一帆床铺到一半,忽然被人从身后抱住了腰。温热的体温像要将他灼伤,乔一帆身子一僵,回过神来时,已经躺在自己的床上了。 

叶修熄灭了油灯,黑暗中,乔一帆仿佛看见了安文逸表情深沉的脸,“你很快就会知道他有多好。” 

他心跳如雷的躺在那等待着,然而半个时辰过去,却什么也没有发生。 

“前……辈?”他声音颤巍巍的唤身边的人。 

“嗯?”对方很快笑着回应,摸到了他的左手,然后轻轻握住。 

彼此的呼吸都清晰可闻,那个瞬间,他的心竟忽然间安定下来。 

“……没什么。”他说,将身子往叶修那边靠了靠,“只是睡不着。” 

“是吗。”叶修停顿了一下,“我也睡不着。” 

“为什么?” 

“因为我紧张。” 

紧张?前辈吗? 

乔一帆忍不住笑了。 

“你不信?”叶修问。 

“不信。”乔一帆努力抑制住笑意,“前辈不是很有经验吗?” 

“……你听谁跟你说的?” 

“大家都这么说。” 

“那你信吗?” 

乔一帆沉默片刻,欲言又止。“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一个问题……” 

“我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叶修嘟囔,“你问吧。” 

“传说当年吴雪峰前辈离开嘉世,是因为你和韩文清前辈有不清不楚的关系。他无法容忍你一心二用,所以一气之下退出江湖,从此归隐山林。这是真的吗?” 

“这都是谁和你说的?”叶修听的一愣一愣,“根本就没这回事,我和他们俩就是朋友关系,和韩文请估计连朋友都算不上……吴雪峰离开是因为厌倦了整日打打杀杀,想安下心来好好过日子。我现在还时常与他通信,他如今人在关外,已经娶妻生子,过得好着呢。” 

“原来是这样……”乔一帆感叹,看来谣言还真不能信。“那吴雪峰前辈知道你已不在嘉世了吗?” 

“知道。只是信里没说的那么详细,只道我早晚会回去的。” 

“那……除了吴雪峰前辈,方士谦前辈,还有现在嘉世的那些人,还有谁知道你其实还活着?” 

“唔……”叶修沉吟,“理论上应当没有。不过……韩文清是绝不会相信我死了的,我了解他,除非亲眼所见,更何况嘉世的幌子实在不高明。还有你们帮主,那家伙会算卦,准不准我不知道,反正他一直都挺邪乎的。再就是黄少天吧……” 

乔一帆忽然莞尔。 

“在不知晓实情的情况下,还有人愿意等你,这种感觉是不是很好?” 

“……一点都不好。”叶修缓缓说道,“因为我非但无以为报,还不得不躲在暗处看他们忍受煎熬。我宁愿他们以为我死了,这样自己心里也好受一些。” 

乔一帆默默不语。叶修轻叹一声,将他拉进怀里。“……我不该和你说这些的。” 

乔一帆摇头,“是我非要你说的。” 

外面响起了更夫打梆的声音,乔一帆枕着他的肩头轻道:“武林大会上,如果我们扳倒了嘉世,救出了沐橙前辈,之后……你有什么打算?” 

叶修沉默。 

他想回去。 

可如果回去,他就不得不与兴欣客栈的众人分别。 

两年时间,这里几乎已是他的另一个家。每个人都已与他产生羁绊,走得太远,他怕弦会断。 

他知道远方还有人在等他,他不能一辈子待在这里,早晚要回到属于他的地方。 

半晌,叶修搂着他笑了笑。“怎么,担心我会不要你?” 

“不担心。”乔一帆也笑。“我知道前辈和许多人都有过去,也知道这些年来前辈一直在追逐什么。或许正如传言所说,前辈是个随蝶而幸、浪荡风流的负心人,但即便如此,在前辈厌倦我之前,我决不会后退一步。” 

“你不必回头,我也决不放手。” 

黑暗中少年的笑脸模糊,叶修凝视良久,深吸了一口气。 

“大半夜说出这样的话来,你是在考验我啊。”他笑着说,忽然毫无预兆地俯身亲吻他的嘴唇。 

乔一帆颤栗着闭上眼睛,任叶修的亲吻一路向下,滚烫缱绻地烙入每一寸肌肤。 

寂静吞没了他的心跳,就如尘埃吞没了暴雨的回响。 

“叶修……” 

“我爱你。”

TBC

wodema,我也是能写肉戏的人了!喜极而泣😂

评论 ( 9 )
热度 ( 74 )

© 春深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