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如酒

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叶all叶】最漫长的告别(三) 世邀赛梗


上午的训练结束前,叶修抱着个巨大的烟灰缸晃到喻文州旁边。

 

“练着呢?”

 

喻文州抬起头,还不等说话,旁边的张新杰已经起身,一脸坚决地关了空调,然后开窗通风。

 

叶修摇了摇头,“强迫症真可怕。”

 

“你也要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嘛。”喻文州和颜悦色。“怎么,有什么指教?”

 

叶修开门见山,“晚上训练结束后,你有没有时间?”

 

喻文州闻言愣了一下,同时从侧面接收到好几道意味不明的目光。“今晚?有倒是有……”

 

“不是今晚,是每晚。”叶修掸了掸烟灰,眼神认真。

 

“每晚抽出一个半小时,我教你弹钢琴吧?”

 

 

“我一定是在做梦。”吃午饭的时候张佳乐狠狠地吐槽,“老叶那家伙会弹钢琴?打死我也不信!”

 

苏沐橙笑呵呵的吸了口果汁,“可是他真的会啊。我还亲耳听过呢。”

 

“是吗?弹得怎么样?”喻文州似乎颇为意外。

 

“嗯……怎么说呢。有点一言难尽啊。”

 

“那就是不怎么样。”张佳乐立时断言。

 

“看你们从什么角度评价了。不然晚上大家都去听一听?”苏沐橙好心建议。

 

训练中心的顶楼有个杂物间,地方不大不小,角落里有一架旧钢琴,也不知是谁丢在那的。估计某天被叶修偶然发现了,这回就顺理成章派上了用场。当然,地理位置也是绝佳,非常方便众人偷听。

 

于是这件事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这样对手速真的有帮助吗?”肖时钦表示怀疑。

 

李轩耸了耸肩,“死马当活马医嘛。叶神他高兴就好。”

 

楚云秀忍不住笑起来,“听你的意思,好像叶修为了和文州独处,特意找了那么个借口似的。”

 

“难道不是?”苏沐橙配合的表示惊讶。

 

在座的很多人顿时就吃不下去了。

 

“聊什么呢这么热闹?”气氛正僵持着,叶修端了个盘子坐到中间的空位上,四面环视了一圈。“怎么我一来就不说了?”

 

“我们正骂你呢。”孙翔没好气的说。

 

“哎哟,树大招风啊。”叶修感慨,“那我可得好好听。哪位战队代表说的最精彩,下个赛季就等着被兴欣灭吧。”

 

这话仇恨拉的有点大,就听张佳乐的语气比平时还要冲:“叶修你不要脸!”

 

叶修严肃的回望他,“我再重申一遍,咱就事论事,不带人身攻击的啊。”

 

张佳乐立时就恼羞成怒的端起盘子走了。

 

“你的存在真是不利于团队和谐。”方锐感到十分痛心。

 

“你的队友爱呢。”叶修从眼神上表达了对他的鄙视,然后转向了身边的王杰希。“对了大眼,我们兴欣的人下午三点到这边机场,你看我也走不开,能不能麻烦你们队上的小年轻去接他们过来?”

 

“卧槽你把兴欣的人都弄这来干嘛?”黄少天目瞪口呆。

 

“卧槽这事我怎么不知道?”方锐义愤填膺。

 

“这不夏休期嘛。左右也没事,让他们都来长长见识,多和高手们切磋切磋。”

 

众人冷漠地看着他,合着把他们一个个都当免费陪练了?

 

“上头知道这事吗?”王杰希正色。

 

“前两天和老冯打过招呼了。我说我心里有数,不会耽误你们训练。况且这儿那么多空房间呢,闲着也是闲着,省的它落灰。”

 

王杰希点点头,“行,回头你把航班号给我,我叫英杰和小别过去接。”

 

“麻烦你了啊。”

 

午休很快就结束了,之后是长达整整一下午的漫长训练。

 

这回叶修没有紧盯他们,而是一个人看着各国选手的比赛视频,偶尔暂停沉思,然后点开文档飞快的记录着什么。

 

四点钟左右,有人在外面大声的敲门。叶修知道是陈果他们来了,让众人接着训练,自己下楼去迎接他们。

 

“你们来的还挺快啊。”叶修把浩浩荡荡的一行人让进门来,勉强受了包子的熊抱后,又随手拍了拍高英杰和刘小别的肩。“辛苦你们俩了,回头我让你们队长请你俩吃饭。”

 

陈果听见这话嘴角不禁抽搐了两下,“我说你也适当的要点脸吧。”

 

“怎么一个两个的都来人身攻击?你们商量好的吧?”叶修一脸郁闷。

 

陈果没听懂他在说什么,就见魏琛在边上嘿嘿一笑,“因为太猥琐遭人嫌弃了吧?”

 

叶修径直扭过头,对安文逸和罗辑道:“咦,你们听到有人说话了吗?”

 

“叶修你大爷!”

 

眼见两人又滔滔不绝地打起了嘴仗,高英杰和刘小别面面相觑,他们人在微草,何时见过这种场面?还好唐柔有眼力,及时打断了他们:“行了,别在这干站着了。坐了那么久的飞机,先找个房间让我们歇歇。”

 

叶修经提醒总算想起这茬,暂时抛弃了魏琛。“那我先领你们上楼去放行李。莫凡和小乔替老魏多拎着点,他人老体衰爬不动楼梯。”

 

“混蛋!我要和你决斗!!……”

 

高英杰特意落在后面悄悄地问乔一帆,“你们队里平时就这样吗?”

 

“是啊。”乔一帆手里拎着两大包行李,老实的点了点头。






TBC




其实全职看到最后。我依然觉得兴欣的主流风格是猥琐……



评论 ( 4 )
热度 ( 1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深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