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如酒

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叶all叶】最漫长的告别(二) 世邀赛梗

当晚,唐昊很罕见的失眠了。

 

自欺欺人的将此归结为天气太热,唐昊烦躁的翻身坐起来,看了眼时间。

 

1:23AM。

 

“妈的。”他骂了一声,十分不情愿的从床上坐起来,胡乱披上件衣服,推门来到黑洞洞的走廊。

 

各屋的房门都紧紧关闭着,他稍微犹豫了一下,抬腿走到叶修门前,一动不动地站了半天。正踌躇着到底该不该敲门,房门忽然被人从里面打开了。

 

屋子里烟雾缭绕,只有一台显示器在黑暗中散发出幽幽白光。叶修有些惊讶的看了他他一眼,“有事?”

 

唐昊惊得不轻,一时竟愣在那说不出话来。

 

“进来吧,我下楼买包烟。”叶修也不多问,侧身让他进去后就兀自往楼梯那边去了,唐昊在屋里足足等了十分钟才见他回来。

 

“来一根?”

 

他犹豫着接过来,却并没有点。

 

叶修夹着烟吸了一口,又坐回电脑前。“说吧。什么事?”

 

唐昊沉默不语。

 

显示器还停留在游戏界面,里面的流氓角色造型放浪桀骜,威风八面(唐昊眼里),赫然是呼啸的神级角色唐三打。这家伙,光拿到角色数据还不够,直接改偷账号卡了?

 

唐昊奇道:“你什么时候把帐号卡拿走的?”

 

叶修似笑非笑,“你猜。”

 

唐昊冷哼一声,“你这属于盗窃,我完全可以报警抓你。”

 

“呵呵。领队不等随队员出国就被逮了,老冯要知道估计得一病不起。”

 

“阿嚏!”冯主席无辜躺枪,在睡梦中打了个喷嚏。

 

“其实在你来之前,我一直挺看好呼啸的。”叶修忽然转了话题,边吞云吐雾边给他插刀。“你来以后嘛——虽然有勇无谋了点,剩下的也还不错。”

 

唐昊差点吐出一口血。“你说谁有勇无谋?”

 

“你啊。还能有谁。”叶修一脸坦荡。“赵禹哲和你半斤八两,刘皓心眼倒多,就是不用在正地方。”

 

唐昊刚想张口反驳,忽然想起这刘皓还是叶修亲手教出来的。师父训徒弟,天经地义。唐昊窝火啊,唐昊郁闷啊,原本心里那点愧疚早就跑没影了。

 

叶修继续打击他:“年轻人,有点闯劲是应该的。拼手速,拼技术,老将可能拼不过你们,但是论经验意识,你们还差得远呢。打荣耀是需要脑子的。”他换了个姿势窝在椅子里,“就说喻文州吧,你别看他手残,再过上个几年,黄金一代都打不动了,他还是一样风光。”

 

唐昊黑着脸看他。

 

“我知道个人风格很难改变。”叶修误以为他在反思,很理解似的说。“这次比赛你先打个人和擂台。磨合的差不多了,再让你上团队赛。”

 

“……叶修你有毛病吧?”

 

“不是说好不带人身攻击的吗?”叶修纳闷。“而且你哪年入圈的来着?叫声‘前辈’来听听。”

 

“我走了。”唐昊一脸决然的站起身。

 

他觉得自己今晚真是脑子进水了,才会因为检举这种人而过意不去。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唐昊一摸裤兜,账号卡已经老老实实躺回了原处。

 

一想到叶修趁自己睡觉时进过了他的房间,唐昊心里就有点说不出的别扭。

 

这时候有人在外面咚咚的砸门,唐昊一个激灵,“谁?”

 

“我。”门外响起李轩的声音,“喻队发话,说今儿不开会了,吃完早饭直接去训练室集合。”

 

“知道了。”他一边随口应着,将账号卡重新揣进了兜里。

 

这家伙,总算没让我们等太久。

 

 

等人全部到齐的时候,叶修抬手掐灭了烟头。

 

“都来了啊。我废话就不多说了,直接切一盘。大家自觉分成两队,同战队的尽量别拆开。小周也别愣着了,跟着孙翔走。咱们抓紧时间。”

 

“报告!”方锐装模作样的举手,“我们一共十三个人,分成两队除不开呀。”

               

“笨。”叶修一脸鄙视,“不还有我呢吗?哪边缺治疗,放着我来。”

 

最终分组情况,A队有喻文州、黄少天、叶修、苏沐橙、方锐、王杰希、李轩,B队有周泽楷、孙翔、唐昊、张新杰、张佳乐、肖时钦、楚云秀。

 

“一边两个心脏,挺合理。”分组的时候,楚云秀和苏沐橙悄悄的咬耳朵。

 

叶修用的账号是个女号,联盟给他们提供的众多小号中的一个,装备还不错,就是名字不忍直视了点,叫善解人衣。

 

众人边打边吐槽,眼看那身段玲珑的守护天使跑前跑后,举手投足都透着那么美,频道里偶尔闪现的消息却依旧嘲讽满点,感觉自己都快被折磨精分了。

 

打到半路,叶修叹息着在队内频道发了一句:“文州,你手速不行啊。”

 

此时喻文州正在被围攻,抽空看了眼频道,只当他又在开嘲讽。“你头一回知道?”

 

“头一回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合着你过去都在背地里偷着乐呢是吧?

 

“靠靠靠靠靠,本剑圣正聚精会神大杀四方的时候你们竟还有闲心在这里聊天!赶紧随便来个谁支援我把一枪做掉!还有叶修你有本事欺负队长你有本事和我PK啊!PKPKPKPK!”

 

“别闹。就来。”

 

“……靠!你开个治疗过来是想替我死怎么着?!”

 

就这样,众人一边吵吵闹闹一边打着比赛,最后A队输的颇有些凄惨。

 

叶修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嗯,这次对战暴露出的问题不少,尤其是A队,除了团队合作之外,还有些个人历史遗留问题。”

 

众人一脸“我就静静地看着你装逼”。说的好像你刚刚不在A队似的。

 

“先说B队吧。这次打得很心脏啊,颇有我当年的风范。小张和小肖重点表扬。其余人配合的不错,就是节奏稍有点问题,这个待会训练时再说。小周一挑二那段很精彩,我录像了,等会请黄少天用十个字概括你的死后感。再就是唐昊,你虽然没活多久,却成功避开了张佳乐的每一次掩护,我也是非常的叹服。下午继续给我加练。”

 

“接着说A队。”叶修刻意忽视某些人不善的脸色,“沐橙超常发挥,无论哪边的支援都很到位,单线作战但始终没有脱离队伍。相比之下,方锐你猥琐的水准有所下降啊,别以为从兴欣出来的我就会给你面子,划水自重。李轩也别追着王大眼放阵了,他走位太飘你跟不上,以后就守着容易遭集火的,像手残,手残,或者是手残。”他一本正经的重复了三遍,搞得众人都有点于心不忍。

 

喻文州倒是微笑不减,“别人都谈到了,那你自己呢?”

 

叶修再次在张新杰严谨的目光下点了根烟,“你们看一眼我的角色。”

 

众人的屏幕还都停留在比赛结束的界面,A队尸横遍野,个个死状凄惨,唯有叶修的善解人衣一袭白衣带血,姿态很优美的倒在一片花海中央。

 

“这叫战术。有我在,才能振奋军心。”






TBC



我觉得叶修还可以更T一点。

下次努力!【握拳


评论 ( 4 )
热度 ( 181 )

© 春深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