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如酒

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叶all叶】最漫长的告别(一) 世邀赛梗

    这篇其实已经码了差不多一半,一直在反复的改。

    人物性格尽量向原著靠拢,苏大概是不可避免的:)




荣耀世界邀请赛。

 

由世界电子竞技协会携手荣耀游戏公司共同发起,对十六个拥有荣耀职业联赛的国家发出邀请,即将举办的世界性的荣耀大赛。消息一经发布,就被人们称为是荣耀界的世界杯,毫无疑问,这将是荣耀世界性的顶尖荣誉。

 

比赛定于7月17日至8月6日,在瑞士的苏黎世举行,共邀请了中国、韩国、日本、瑞士、瑞典、挪威、丹麦、荷兰、德国、英格兰、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共计十六个国家参赛,纷纷在各自的联赛中抽调选手组成国家战队。

 

赛制要求队伍人数为十三人外加一名领队,选手名单在国家队开始集训的同时就已对外公布,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网友们热情的投票和猜测。其中,只有一个人在大家的意料之外。

 

——叶修。

 

 

B市,荣耀国家队集训中心,会议室。

 

距开会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分多钟,众选手都百无聊赖的坐在座位上聊天,只有张新杰始终保持着每半分钟就皱眉看一眼手表的频率,直到会议室的门终于被某人懒洋洋的推开。

 

“不好意思,来晚了。”

 

这样说着,叶修脸上却没有丝毫抱歉的神色,如往常般走到投影仪旁胡乱摆弄了两下,然后就回到座位和大家一起看了起来。

 

嘈杂的游戏音效在偌大的会议室中回响,却莫名给人气氛紧绷的错觉。

 

三分钟后。

 

“靠!”黄少天忍无可忍掀桌而起,嘴皮子开始利索的上下翻飞:“叶修你能不能要点脸?每次开会迟到也就算了,能不能给我们讲点实质性的内容?这都一个多礼拜了,竞技总局把你请来是吃白饭的吗?”

 

“就是就是,不行趁早下去吧,换老魏来都比你强。”方锐整个人趴在椅背上,幸灾乐祸地跟着起哄。

 

叶修一脸无辜地拿掉嘴边的烟,“对你们这帮大神,还想让我讲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压力山大好吗。”

 

你确定你真的知道压力是个什么东西?

 

众人纷纷在心里吐槽,一脸欲求不满的望着他。

 

叶修笑呵呵。“现在知道领队的重要性了?当初嚷嚷着不让我插手,说还不如赶紧回家养老的是谁?”

 

众人面面相觑,都不吭声。

 

不吭声好啊。叶修重新转回头去,“咱们继续。”

 

选手们一时哑然,心头憋着股气却没处可撒,于是纷纷将或隐忍或愤怒的目光投向了一侧的喻文州。

 

喻文州无奈,轻轻咳了一声。“那个……叶修。”

 

“嗯?”对方专心致志的盯着大屏幕。

 

“我们谈谈吧。”

 

叶修总算肯分出一点神去看他,“谈什么?”

 

“谈谈……你这个领队。”

 

叶修笑笑,将遥控器按了暂停。

 

“大家是不是对我的训练方式有意见?”

 

“不,是对你这个人本身的存在有意见。”张佳乐挑衅道,旁边孙翔赞同的点了点头。

 

“素质呢。”叶修一脸严肃。

 

“哈哈就是,意见再大也不要人身攻击嘛。”李轩一本正经的劝解,却满脸都写着唯恐天下不乱。

 

“啧啧,树大招风啊。”叶修遗憾的摇头,一边迎着张新杰不赞同的目光又点了根烟, “听说某些同志前两天还向上层投诉,害得我被领导请去喝茶。”

 

唐昊在下面不自然的动了动,叶修的也只是状似不经意似的瞥了他一眼,继续道:“我当时就诚恳的表示,既然你们请我做了领队,就别老想着插手。哥是什么人,荣耀之神啊。四冠都是白拿的吗?”

 

无耻!几乎每个人心里都如此咆哮着,却不敢公然喷他,怕打脸。

 

“大家已经习惯了拿彼此当对手,一下子忽然成了队友,肯定是需要时间磨合的。你们着急我理解,但这事着急也没用。”

 

叶修略微停顿了一下,所有人都望着他那张平静的脸。

 

“大家都认识这么久了,应该知道如果我不想负责的话,今天就不会站在这里了。既然我已经答应了联盟,就一定会全力以赴。如果这件事很简单就搞定了,联盟也没必要非拉我回来不是。毕竟……”

 

他抬起头冲众人笑了笑,“我们的目标,是冠军。”

 

 

叶修走了之后,余下所有的人都坐在原位一动没动。

 

黄少天目瞪口呆,“我靠,刚刚那人是谁?你们谁认识?看上去竟然还挺可靠的我要介绍给我小姨妈。”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他的意思是说……会改变目前的训练方式,只是需要时间?”

 

“应该是。”喻文州点头。

 

“你们到底谁投诉叶修了?”楚云秀比较好奇这个。

 

唐昊也不是敢做不敢认的人,当即一拍桌子,“是我。”

 

众人看见是他,倒也没有太惊讶。

 

“不管怎么说,他心里应该有自己的考量吧。”王杰希沉吟道。

 

“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没和大家说。”方才一直沉默不语的苏沐橙忽然出声,“他来B市时候没有带账号卡,你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他就没打算上场替补?”孙翔说。

 

周泽楷摇头,“他是所有人的替补。”

 

众人沉默,脑海里不约而同的浮现出一幅光景,叶修每晚操着不同职业的帐号卡在网游里冲锋陷阵,战火平息后就点一根烟,把需要注意的事项一条条敲在文档里。

 

“我每天早晨起床时,你们都还没醒。”寂静中,只听张新杰不急不缓的开口,“那时候整栋楼里除了我,就只有他醒着。或者说其实他根本就没睡。我曾经观察过,你们起床前一小时到训练开始的间隙,就是他每天的睡眠时间。”

 

“那顶多也就三个多钟头啊?”方锐惊讶。

 

“我们一共有十三个人,又分别来自不同的战队,要将每个角色的属性和打法研究透彻,并做出一套近乎完美的配合方案,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苏沐橙说。

 

“等等!”张佳乐瞪大眼睛,“你的意思是,像我们角色的属性、装备数据什么的,叶修都已经弄到手了?还日夜不休的研究着?”

 

“那以后这荣耀联赛还打不打了?联盟怎么想的?”唐昊反应激烈。荣耀顶尖角色的各项数据可都是机密,如果这么随随便便就泄露出去了,等于把已方的弱点完全暴露在对手面前。

 

“他是职业选手。”苏沐橙平静的望着他。“他已经退役了。”

 

简简单单的两句话,竟让唐昊哑口无言。

 

“就是担心会这样,我才没有告诉你们。”苏沐橙叹了口气。“其实他也很辛苦,所以每次开会才会迟到。没能及时给大家更有效的指导,可能是他觉得大家已经做得很好了,或者他也在调整自己,寻找能将每个人的优势最大化的方法。”

 

“所以……稍微再给他一点时间吧。”






TBC



这篇和有间会穿插着更。

各位晚安


评论 ( 1 )
热度 ( 2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深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