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如酒

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有间客栈(一) 叶all


雨夜。秋雨。 

天色黑的能滴出墨汁,荒郊野岭寂静无人。 

方锐深一脚浅一脚的踩在沿河的淤泥里,藏青色的布衣早就被雨水浸透了,此时他只觉得浑身一阵阵发冷,腹上的伤口偏又火烧火燎的疼。 

又走了约摸半个多时辰,身上实在是没力气了,他便钻到一棵枝叶茂密的树下避雨,一边解开衣服察看了一下伤势。 

临时用来止血的布条已经殷红一片,他忍住疼痛一层层剥下来,发现那道长逾三寸的伤口还在淌血,周遭的皮肤已然成了紫色。 

涂毒…… 

方锐苦笑。 

看来这一遭,唐昊是非要他死不可了。 

现在伤口处的毒性已然扩散,如果再找不到一个栖身之处,好好养伤的话…… 

他微微闭上眼睛,脑海里立刻浮现出男人温和儒雅的面孔。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方锐,后会有期……” 

他猛地攥紧拳头。 

我还不能死……这么轻易就丧命的话,绝对会死不瞑目! 

他强自振作起精神,一瘸一拐的走到河边,先把满是血污的布条洗了洗,重新缠到伤口上,然后又在附近转了一圈,把仅剩的几个陷阱扣放在与前路相反的方向。 

“说起来,这鬼地方还真是偏僻啊……也不知道那帮人跟到哪儿了……”方锐抹了把脸上的雨水,深吸一口气,凝神进入了“潜行”。 



雨下了整整一夜。 

第二天一早,叶修还没睡醒,就听后院里乒乓一通乱响,时不时还能听见包子亢奋的呼喝声。 

“一大早干嘛呢这是……”他不满的翻了个身,同时用被子罩住了脑袋,企图抵御外界的噪音。结果动静非但没收敛,反而还越来越响,最后他认输的叹了口气,掀被起身。 

“包子!大早上干嘛哪?” 

“老大!”包子闻声拎着砖兴奋的仰起脸,冲站在窗口的叶修大喊:“下过雨空气实在太棒了老大!您要是睡不着,下来指导我扔砖吧?” 

这小子还真不客气,以为是谁害我睡不着的?叶修汗,摆手道:“你先一个人练着,我下楼吃个饭。” 

“好嘞!” 

叶修撤身把窗户关好,倒水在盆里洗漱了一番,这才穿好衣服推门下楼。 

一大清早客栈还没什么客人,罗辑坐在柜台后面一声不响的算账,乔一帆端着盆和抹布专心擦着雕花窗柩。大堂中央的桌子上已经摆好了饭菜,一个人正坐在桌前赏心悦目的吃着,听见叶修下楼,抬头朝他笑了笑。 

“这么早?” 

“哎,别提了。被包子搅起来的。”叶修说着坐到她对面,拿起筷子戳了个馒头。“老板娘他们呢?” 

“果果一大早就去河边了,说什么秋美鱼肥,非要捞几条回来熬汤。”唐柔推给他一盏茶,“老魏和小安还没起,莫凡昨晚起就没影了。” 

“哦,知道了。”叶修点了点头,就着咸菜三两口把剩下那点馒头咽进肚里,又将茶水一饮而尽。 

“你有什么要紧事吗?”唐柔看他吃完起身就往楼上走,有点意外。 

“回屋拿我的千机伞,包子还在后院等我呢。”叶修边走边说。 

唐柔一听顿时来了兴致,“你们开小灶啊。能带我一个吗?” 

“行啊。提你的矛来。” 

没一会叶修扛着伞下楼来,看见本来正干着自己事的罗辑和乔一帆都眼巴巴的瞅着他,心下了然,轻声叹了口气。“你们俩……等老魏他们下来了,到后院来找我。” 

“谢谢前辈!” 

唐柔回头看看他们两个高兴的样子,面上也浮现出一丝笑容。“看来这小灶是开不成了,只能熬大锅饭了。” 



快晌午的时候,叶修他们几个在后院战的正酣,前厅传来陈果气呼呼喊人的声音,说着说着好像还砸了个碗。 

老板娘一旦发火可不得了,几人连忙藏起家伙,老老实实的回到大堂迎接。 

原本正吃着饭的几个客人都被陈果吓跑了,老魏焦急的一路追出门去,“混蛋,都给老子回来!没给钱呢!” 

陈果可不管这些,把肩上扛的麻袋往长凳上重重一抡,面色不善的打量着从小门鱼贯而入的叶修一行人,“你们几个不在大堂招呼客人,跑后院去干嘛?” 

几人你看我我看你,都不作声。气氛正压抑的时候,唐柔笑着站了出来:“我看早上客人不太多,老魏和小安两个人也应付的过来,就想借机找叶修切磋一下。正好罗辑和一帆都有空,就一起加入了。” 

叶修附和的点头,“嗯。我本来在后院指点包子来着,现在的后生,对武学的热情真是如狼似虎啊。作为前辈,我很欣慰。” 

陈果的眉毛跳了两下,“……再扯犊子,信不信我扣你月钱?” 

叶修一脸无辜的耸了耸肩,陈果压不住火气正要扑上去和他理论,就被唐柔和罗辑一左一右的拉住了。再看叶修,人家压根就没当回事,脸上还挂着笑呢。包子和乔一帆并排拦在叶修前面,颇为紧张的盯着陈果。 

这群吃里扒外的东西…… 

陈果深吸一口气,恨恨甩手。“行了!我叫你们出来是有要紧事。叶修!” 

“在!”见陈果瞪他,叶修赶紧端正态度。 

“和包子一起把这麻袋给我抬到客房去。注意轻拿轻放。”她好像完全忘记自己刚在气头上还用力抡了一下来着。 

叶修诧异,“里头装了什么?你不是抓鱼去了吗?” 

“少废话,赶紧去。”陈果说着扭头看了眼大门口,“魏琛那家伙怎么还不回来,罗辑你去看看。” 

“哦。”罗辑应了一声,出去寻人去了。 

“小安回屋拿你的药箱,等会可能会用到。” 

“好。” 

“一帆留下面看店,小唐跟我上来。” 



待陈果和唐柔推开客房门的时候,叶修和包子刚把麻袋口打开,一眼看见里面躺着个男人,双眼紧闭不知死活,顿时就一惊,吓得赶紧扔床上了。 

“老板娘,说好的鱼呢?”半晌,叶修小心翼翼的问陈果,“人鱼?” 

“人什么鱼!这就是个人!”陈果额头上的青筋又开始跳。 

唐柔犹豫了半天,“果果,你不会是……偷人去了吧?” 

“厉害!”包子闻言猛地抬起头来,一脸惊叹的看着陈果。“老板娘威武霸气!” 

“……”那一刹那陈果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还是趁早散伙算了吧。 

为了缓和气氛,叶修掏出烟管抽了两口(……),弄得屋子里烟雾缭绕,但视线一直没有离开那个昏迷中的男人。看着看着,他的眉头皱了起来。“这个人……你们不觉得有点眼熟吗?” 

“没见过。”包子果断回答。 

“怎么,你认识他?”陈果赌气不理叶修,唐柔只得接话。 

叶修凑近了些,细细观察那人苍白浮肿的脸。“我不确定是不是他……你们几个应该没见过,但肯定听说过。” 

“这人谁啊?”陈果还是忍不住好奇地开口。 

叶修深沉的吐了口烟雾。 

“方锐。” 





TBC


心血来潮开坑,尽量填 机场码字冻成dog
总的来说是篇古风,无具体朝代,吾心即是宇宙 so take it easy
叶修各种后宫各种撩,雷者慎。
主cp就题目里那几个,也可能变动 私人偏爱的一帆蓝河邱非等将陆续上线刷存在 伞哥基本靠追忆
有什么问题和意见可以留言,或者说说自己比较萌什么cp。
第一次用lofter,请你们温柔地:)

评论 ( 4 )
热度 ( 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深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